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五一勞動節連假是否取消? 勞動部長給答案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08 07:46
清明連假全台各地出現大批出遊人潮。(示意圖/TVBS)
清明連假全台各地出現大批出遊人潮。(示意圖/TVBS)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延燒,清明連假國內各景點湧入人潮,外界憂恐成防疫破 外界關注五一勞動節連假是否取消,勞動部長許銘春昨(7日)鬆口回應。

勞動部長許銘春指出,五一勞動節是非常重要節日,也是國定假日,勞動部目前未規畫不放假。許銘春認為,國定假日不能取消,這對勞工非常重要,所以不會取消放假,後續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認為因疫情有必要延後放假,將按照其指示來處理。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6日指出,五一連假要不要取消或調整,是取決於2大因素,一是疫情變化,一是民眾配不配合。而行政院長蘇貞昌昨日則說,目前沒有調整規劃,但仍要看疫情變化、民眾自律情況,如果民眾不能自律,以至於疫情更嚴重,將視情況靈活運作。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新冠肺炎#五一勞動節#勞動節#五一連假#取消#勞動部#許銘春#延後#陳時中#蘇貞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6

0.0536

0.1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