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人鬆懈「開始出國旅遊」 醫警告:隨時可能被逆轉

編輯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07 15:5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07 15:56
清明連假,國道湧車潮。(示意圖/TVBS)
清明連假,國道湧車潮。(示意圖/TVBS)

新冠肺炎疫情嚴峻,全球已逾130萬人確診,造成7萬多人死亡。不過胸腔重症醫師今(7日)卻於社群網站上發文表示,許多民眾因為台灣防堵疫情初步成功,成為世界優等生,「明顯開始輕忽這場世紀大災難,開始出國或出去旅遊了」。不禁讓他大聲疾呼,「疫情還在進行中啊!隨時都有可能被逆轉。」
 


 
蘇一峰在FB發文表示,自己在1月時就預言,這個新型冠狀病毒很有可能大感染,造成全球數十萬人死亡,而重症患者會癱瘓醫療,塞爆加護病房ICU,用光病床與維生設備。然而當時全世界只有6000人感染,132人死亡,且全部都還在中國大陸,許多人都不相信他說的話,甚至認為是危言聳聽。結果,這場疫情真的演變成大災難,目前歐美各國加護病房被疫情癱瘓,死亡數字狂飆。
 
眼看著疫情持續蔓延,蘇一峰卻發現許多台灣人明顯輕忽、鬆懈,甚至「開始出國或出去旅遊了」,他呼籲民眾真的要相信專業,提醒「疫情還在進行中啊!隨時有可能被逆轉啊!」同時向台灣醫護及防疫人員打氣加油。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新冠肺炎#出國#旅遊#逆轉#醫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0

0.0515

0.1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