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哀悼抗疫犧牲者 陸降半旗默哀禁娛樂活動


發佈時間:2020/04/04 17:0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04 18:45

大陸湖北武漢再添一名新冠肺炎無症狀確診病例,調查發現,患者長時間在家,只有幾次拿快遞沒洗手,之後前往醫院體檢發現確診,由於同社區有人確診,不排除是社區傳染,截止今天(4/4)凌晨統計,大陸的新冠肺炎累積確診超過8.2萬人,死亡人數達3326人,為悼念在疫情中的犧牲者,上午10點,大陸全國降半旗,這也是大陸有史以來,第一次因為公衛事件,舉辦全國悼念活動。

圖/翻攝自于丹微博

 
上海地鐵廣播:「乘客請起立,默哀三分鐘。」

乘客全部起立排排站,低頭哀悼,這是四月四日上午十點鐘,上海地鐵中的一幕,同一時間,南京公車司機,則是提早把車停到路邊,起身站在駕駛座旁默哀3分鐘,還有街道上的警車、私家車。

就連外賣送到一半的小哥,以及貴州電力公司的員工們,全都放下手邊工作,悼念在新冠肺炎中逝世的人們。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一身黑色西裝,胸前別著白花,在中南海率領官員,低頭默哀。

官方哀悼活動,大陸民間企業紛紛響應,搜索引擎「百度」社交軟體「新浪微博」都換上黑白照,大陸像這樣全國哀悼活動,已經有四次,第一次是08年汶川大地震,當時超過6萬9千人死亡,接著在10年,因為玉樹地震和甘肅土石流舉辦過兩次,這次是第一次因為公衛事件,舉辦全國哀悼活動,大陸防疫專家鍾南山,也在辦公室結束採訪行程後,加入行列。

大陸防疫專家鍾南山:「這次默哀,實際上也是對醫務人員,對他們的認可和尊重。」

隨著官方宣布疫情逐漸受到管控,有著批發第一場之稱的武漢漢口北國際商品交易中心,也終於開市。

記者vs.漢口北市場店家:「都是訂好訂單等著要的,這是您壓了多長時間的貨,已經壓了60多天了,您囤了多少貨,20來萬斤,一點都沒賣夜裡真睡不著覺。」

偏偏就在官方積極推動復工下,武漢又新增1名無症狀感染者轉確診,這名患者,長時間居家,只有一個多月前多次去拿快遞沒戴手套也沒洗手,3月30日到醫院體檢才發現確診,因為她居住的大樓也曾有人中鏢,現在不排除社區感染。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確診#武漢#習近平#悼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1

0.0793

0.2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