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商座位區改「梅花座」 撤桌椅最遠隔1.5m

記者 張允曦 黃瀞瑩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03 20:0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03 20:09

中央呼籲店家維持社交距離,超商跟進政策,全家店內座位區把桌椅改梅花座,保持1.5公尺的間隔,醫院和封閉式門市都關閉內用座位,統一超商也跟上腳步,高風險感染範圍的醫院周邊門市,也暫停使用店內位置,另外早午餐店儘管營業額慘兮兮,把座位撤掉四成,最遠兩組客人可以相隔超過2公尺。

圖/TVBS

 
記者黃瀞瑩:「室內空間要保持社交距離,超商裡面的桌子,至少要保持1.5公尺的距離,另外一邊超商,還有面對牆壁的座位區,這種椅子他們選擇直接撤掉,讓彼此之間有足夠的距離。」

座位區變得空曠,三張桌子,撤掉變兩張,剩下「單人座」超商內用休息區,通通拉大安全間距。

民眾:「這樣子坐起來也比較舒適,而且就衛生安全考量的話,會比較好一點,還是會偏向外帶,避免任何的風險。」

 
考量降低接觸風險,全家桌椅調整後,變「梅花座」醫院內和封閉型門市,例如場辦或學校,先行關閉內用區,統一超商也針對,高風險感染範圍,包括醫院周邊,暫停使用店內座位。

圖/TVBS

另外結帳櫃台,也擺放酒精提供消毒,消費前也有公告提醒,如果身體不適記得戴口罩,買吃的也盡量改外帶,不只超商,早餐店也做好準備。

圖/TVBS

東挪西挪喬出適當距離,餐桌避免靠太近,空間大的兩組客人,能坐超過2公尺,但店內坪數限制,桌與桌之間基本相隔1.2公尺,擠一點用「單人桌」當區隔,原本38個座位,撤掉四桌剩下26個位置。

早午餐店老闆連志成:「請客人盡量往兩邊坐,隔開以後大概就是2.1公尺,萬一真的爆發社區感染,也是要歇業啊,盡量避免這個情況發生下,就是盡量能配合政府就盡量做。」

來客數變少老闆透露,營業額從一天一萬多元,慘剩不到五千元,但防疫也是自保,儘管政府沒強制,店家主動拉大安全距離。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社交距離#梅花座#超商#座位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4

0.0613

0.1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