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光防疫!搭阿里山火車10人未戴口罩 退票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紀建亨 葉奉達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03 13:0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03 16:10

清明連假風景區湧人潮!嘉義阿里山森林火車為了防疫,從4月2日起上車一律全程戴口罩,頭一天就有10名乘客因為沒戴口罩,無法配合防疫被要求退票。而墾丁天氣不錯,湧入了大批遊客,大街上滿滿人潮,警方也特別上街頭廣播,要大家在戶外保持一米以上的安全距離。

圖/TVBS

 
阿里山櫻花季,清明連假吸引不少遊客上山賞花。

林務局解說員蕭明學:「昨天進來人潮有3千多人,基本上目前花季到4月15日,但是一直到4月底仍然有一些櫻花可以觀賞。」

圖/TVBS

不少遊客選擇搭小火車,不過從4月2日起,沒戴口罩都無法上車,額溫37.5度再經耳溫量測達38度也拒絕搭載。
 

阿里山林鐵文資處副處長周恆凱:「除了阿里山神木車站有10位旅客,因為沒戴口罩而辦理退票之外,其他旅客都很配合,也沒有發現有發燒的情況。」

清晨5點多,阿里山小火車滿載250名遊客,要上祝山觀日出,卻遇到闖入鐵軌的小動物,牠一點兒也不怕人,沒多久就跨越圍籬跑掉了,專家從他的喉部和上頸特徵研判,應該是台灣長鬃山羊才對。

墾丁派出所副所長蔡慶源:「新冠肺炎疫情嚴重,請各位民眾在室外保持社交距離1公尺。」

圖/TVBS

清明連假,晚間的墾丁大街湧入大批觀光人潮,擔心變成防疫破口,恆春警方街頭廣播,提醒遊客保持社交安全距離,眼見這距離難保持,有的遊客戴上了口罩,也有人似乎充耳未聞,完全沒在怕的,警方頻頻叮嚀,有人則是好奇張望!

員警:「室外1公尺以上,請保持室外1公尺以上的社交安全距離。」

墾丁五星飯店連假前3天都開紅盤,訂房率近滿房,核心地區的民宿住宿率平均也有5成,面對一波又一波的人潮,警方只能不斷提醒,要大家保持距離,以策安全。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連假#人潮#防疫#戴口罩#阿里山#退票#墾丁#距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6

0.1682

0.3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