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新冠確診破21萬!醫師恐面臨:要先救誰?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02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03 10:18

美國新冠肺炎確診人數突破21萬大關,其中超過5千人死亡,美國副總統潘斯透露,目前最能跟美國比較的地區就是義大利!而美國的醫師很快就會跟義大利的醫生一樣,面臨要先救誰的窘境,紐約內科醫師分會已經寫信給紐約州州長,希望他發布行政命令,免除當醫師必須選擇分配呼吸器時,所產生的醫療責任,不過紐約州州長一再表示,不希望讓醫院這樣分配資源。

圖/達志影像路透

美國疫情「震央」紐約市,早上8點的第七大道,現在是這副模樣,宛如鬼城;走進地鐵,還有車班,但如果你錯過這班車,下一班得經過漫長等待,車廂內乘客紛紛戴上口罩,保持社交距離,這不再是你我熟悉的紐約。

 

CNN主播 奎斯特:「這裡是時報廣場站,平常會擠滿通勤的人,但如你所見,在這個主要轉運站幾乎沒有人。」

更令人心碎的是,現在美國醫師恐怕就快要面臨更殘酷的生死抉擇,手上的病人你救是不救?

紐澤西州內科醫師 施特金:「我曾建議不要再治療,因為她不會好轉,然後呼吸器經過消毒,再給另一名患者使用。」
 

不只患者,第一線的醫護人員也得擔心自己,密蘇里州有醫師就決定睡在露營車上,來保護家人。

密蘇里州醫師 歐絲本:「我們決定最好的行動是我自我隔離,從我開始在急診部工作,我定期在兩邊工作,急診部和加護病房。」

確診新型冠狀病毒的CNN主播古莫,在鏡頭前分享自己的病況,同時示範用手指型血氧濃度計,監測自己的血液含氧量。

CNN主播 克里斯.古莫:「我發燒,你也會發燒,但102、103度(攝氏38、39度)燒不停,就好像有人用棍棒打你,我一直打顫,醫生說得沒錯,我甚至咬壞牙。」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統計,全美確診人數已經超過21萬6千人(216,721),死亡人數破5千(5,137),光是紐約市就有近1400人,紐約州連同鄰接的紐澤西、康乃狄克州,一共2381人死亡。

紐約州州長 安德魯.古莫:「我們現在看曲線的高峰大概在四月底,代表這些... 還要持續一個月。」

紐約急診室醫生 麥當納:「每個人都需要氧氣,每個人都在重症邊緣。」
 

紐約州州長 安德魯.古莫:「看看今天的我們,可能就是明天的你。」

上星期天全美單日死亡人數383,星期一575,星期二830,到了星期三已經破千,根據白宮預測,將有超過10萬美國人死於新冠肺炎,領軍抗疫的副總統潘斯坦承,美國正拿義大利的情況來推估。

美國副總統 潘斯:「我們認為現階段義大利是美國最能比較的地區。」

這天巡視沃爾瑪配送中心的潘斯,接受專訪時宛如總統川普上身,把防疫不力全怪在美國疾管中心和中國大陸身上。

美國副總統 潘斯:「我坦白跟你說,一月中疾管中心評估新冠對美國人的風險低。」
 

但事實是在一月,美國疾管中心官員已說,美國要為大流行做準備。

疾管中心國家疫苗暨呼吸道部門主任 梅森尼爾 (Nancy Messonnier):「我們必須做好準備,就好像是場大流行,但我持續希望它不是。」

紐約市長白思豪表示5月1號前,紐約市需要2萬張加護病床、6萬5千張病床及1萬5千個呼吸器;除了重災區紐約,南部路易斯安那州的熱點,醫療裝備也快不夠用。

路易斯安那州衛生部代理部長 羅素:「病床大概在4月10日就會滿,紐奧良地區的呼吸器大概撐到6日。」

現在全美超過30州都祭出居家令,87%的美國人都被勒令待在家,人口第三多的佛羅里達州,單日新增確診數已經破千,累計逼近7千例,特別是人口稠密的邁阿密和羅德岱堡,但州長卻遲遲不肯發布居家令,直到他接到川普的電話。

佛羅里達州州長 迪尚特:「此刻即使佛羅里達很多地方感染率都還很低,但現在就採取行動是合理的。」

不過目前川普還不願意發布全國性居家令。

美國總統 川普:「有些州不同,有些州沒有太大問題,你必須有點彈性。」

但不少專家警告,要降低死亡率,美國必須要有全國性部署。

急診室內科醫師 溫麟衍:「我們需要大眾執行他們那部分,社交距離是一部分,我們也需要聯邦政府做更多,因為限量呼吸器、限量物資供應,將導致不必要的死亡。」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型冠狀病毒#新冠肺炎#美國疫情#紐約#確診症狀#古莫#潘斯#白思豪#居家令#佛羅里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9

0.0991

0.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