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鄉鎮小店快倒閉!她籲買4樣東西:挽救,才能挽留

編輯 廖子盼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30 16:4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30 16:45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延燒。(示意圖/TVBS)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延燒。(示意圖/TVBS)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延燒,全球確診病例及死亡人數不停攀升,各行各業幾乎都受波及,對此,前文化部長龍應台今(20)天表示,「挽救,才能挽留。」

龍應台在Facebook發文表示,先前種下一株黃玫瑰,不過這並不是個辦法,「不等疫情結束,我們城市鄉鎮裡的書店、花店、花圃、小吃店、小酒館、小旅館、小旅行社、小文具店、雜貨店,恐怕都要倒閉關門了。」

 

龍應台提到,很多同胞已經失業,睡一覺醒來,帶給我們的生活情趣和美麗的商店都拉上了鐵捲門,滿目凋零,不過她認為還來得及搶救的時候,千萬不要遲疑。

(圖/翻攝自龍應台 - Lung Yingtai Facebook)

龍應台也列出每一個還有能力的人可以做的4件事情:

 
1.買書,比平常多十倍地買書。既然不出門了,讀書不是養智最好的運動?既然和朋友不見面了,讓她接到一本你送的書,千言萬語都在其中了,也可以把明年的書錢今年都付了,書慢慢取,慢慢讀,慢慢送。

2.買花,比平常多十倍地買花。每天也插不了那麼多花,可以跟老闆說,今年十二個月的花錢,我先付了。花,慢慢拿。

3.買餐。跟餐廳說,我先付十餐的錢,疫情過後慢慢來。

4.買機票。跟旅行社說,我的公司反正每年都要買很多張機票。先支付你,明年再拿機票。

龍應台說,所有的小店,所有的服務,所有平常給我們方便、給我們人情、給我們生活愉悅的商店,現在是我們伸出手拉他一把的時候了,「疫情過後,我們仍然要美麗、溫潤、飽滿的城市;那麼我們得努力一點,在困難中,挽留住我們的書店、花店、水果行、雜貨店、餐廳、酒館、文具店、旅行社、按摩店…。」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龍應台#書#花#機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9

0.0564

0.1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