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社區有人檢疫中!可貼公告 禁透露個資

記者 林志偉 / 攝影 施協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23 19:2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44

累計至3月23日,全台居家檢疫民眾的人數,已經超過7萬4千多人,他們都應該要乖乖待在家中14天,不過近期有太多人,違反規定,出門趴趴走,引起社會恐慌。就有社區主委,竟然公開檢疫民眾的資訊,貼在大樓電梯裡,幾號幾樓姓什麼,寫得清清楚楚,讓住戶覺得個資遭到外洩。指揮中心就說,要張貼公告社區內有人在進行居家檢疫,是可以的,但如果透漏太詳細的資訊,就不行。

圖/TVBS

 
員警又增添新勤務,臨檢還得順便,確認是不是得居家檢疫的民眾,又出門趴趴走。

員警:「證件看一下好嗎?」

截至3月23日為止全台居家檢疫的民眾,人數越來越多已經超過7萬4千人,指揮中心再三聲明檢疫期間不要亂跑,不守規矩明知故犯,就開出百萬罰單。

 
有很多社區大樓為了防疫,都會在電梯裡,張貼這些防疫小標語。

圖/TVBS

只是面對那麼多居家檢疫民眾,就有社區主委很貼心,在電梯裡貼出公告,內容寫說目前社區有2位從國外回來的留學生,正在居家檢疫中。

民眾vs.記者:「有居家檢疫沒有公告出來,反而會讓民眾更恐慌,(這個社區有人居家隔離中自主檢疫中),(請大家小心),我不會覺得欸,就是我覺得這是很好的行為。」

這樣張貼也讓民眾擔心,會不會有個資外洩的問題,而疫情指揮中心回應,這樣在社區電梯裡公告,說有住戶正在進行居家檢疫是可以的,但如果內容透漏出檢疫民眾的資訊像是姓氏、樓層,這些太詳細的就不行。

像是在桃園這個社區,有住戶因為2名小孩要從日本回來,家裡沒有剩餘空間,要到其他社區做居家隔離,就被主委公開資訊。

圖/TVBS

投訴民眾:「尤其我覺得主委是很不對的一個方向,造成整個社區的一個恐慌,我們不能去鄙視這些自我檢疫的人,但是我覺得從我們社區做起,其實就沒有做到了。」

 
就這樣,住在哪個社區、幾號、幾樓、姓什麼通通都公告出來,讓他覺得心裡很不好受,小孩也因此有被排擠的現象,而這樣的行為,疾管署是認為真的很不妥。

就算不公布詳細資訊,只要知道社區內有人正在進行居家檢疫,自己就會更謹慎,不過要是真的知道了是誰,也不要有異樣眼光,畢竟他們乖乖待在家,也能讓其他住戶更安心。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居家檢疫#社會恐慌#新冠肺炎#個資外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7

0.0717

0.1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