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食物中毒黎明詩通勤發錢PC出貨量裁員女歌手毒素高中安歆澐
  • 搜尋:

    社會恐慌 結果共73筆

  • 邱毅控民進黨「趁蛋荒籌選舉經費、賺災難財」 法院:不罰

    前立委邱毅於今年9月國內發生「超思進口蛋」爭議時,於臉書上發文提出三點指控,稱「陳吉仲照顧老友遺孀」、「民進黨趁蛋荒籌措選舉經費、賺災難財」,因此遭民進黨向警方告發,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送辦。案經台北地方法院簡易法庭審理,認為邱毅此發文是針對進口蛋產生疑慮,批評特定政府官員,民眾可自行判斷內容真偽,不足以危害公共安寧造成恐慌,因此裁定不罰。
    2023/11/21 18:01
  • 「Linbay好油」林裕紘被開除黨籍! 綠:造成社會恐慌

    臉書粉專「Linbay好油」版主林裕紘日前遭爆是自導自演,他稱是因被出征、抹黑擊垮才出此下策,並附上一張民進黨黨證的照片。對此,桃園市黨部今(6日)召開臨時執委會,針對林裕紘一案討論,因林個人行為造成社會恐慌,已嚴重違反黨紀,故將其黨籍開除以貫徹黨紀。
    2023/10/06 15:41
  • 韓隨機砍人案掀恐慌!學生發文預告犯案 被捕改口:只是無聊

    南韓京畿道3日發生隨機砍人案引發社會恐慌,網路上出現大量預告犯案的文章更是讓警方不敢大意,就怕「模仿犯效應」出現,持續追查在網路平台上發文揚言殺人的網友。京畿道警方今(5)日證實,一名年僅14歲的國中生在社群平台上發文宣稱自己要在渼沙站一帶殺人,結果當晚就在附近的網咖被警察逮捕,接受調查時還表示自己是「覺得無聊」才會開玩笑發文。
    2023/08/05 15:45
  • 餵藥案幼童毛髮未檢出2類藥物 王薇君四點回應再批侯市府

    新北幼兒園餵藥案從5月爆發後,引發社會恐慌,當時有8名幼童驗出微量「巴比妥」、「苯重氮基鹼」等藥物,甚至孩子還說被餵食「彩虹藥水」,因此部分家長相當不滿,進而對幼兒園提出告訴。案經新北地檢署介入調查,全案尚未偵結,但今(29)日公布36位幼童的毛髮檢驗結果,均無驗出「巴比妥類藥物」及「苯二氮平類藥物」,對此兒童權益促進協會理事長王薇君也提出四點回應,再次痛批新北市府。
    2023/06/29 18:03
  • 餵藥案結果出爐未檢出 民進黨:新北市府為何對幼兒園裁罰?

    新北地檢署今(29)日公布板橋某幼兒園餵藥案的檢驗結果,36位幼童毛髮檢驗結果並未檢出「巴比妥類藥物」及「苯二氮平類藥物」,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辦公室稱「民進黨造謠」及「民進黨撕裂國人與政府信任」。對此,民進黨下午發布聲明強調,尊重檢方但全案尚未偵結,若幼兒園媒有問題,那侯友宜過往為何批評幼兒園老師,新北市府為何對該幼兒園裁罰;聲明也指,新北市政府的行政調查也應盡速完成並對外公布,而非耗費司法資源、製造社會恐慌。
    2023/06/29 17:20
  • 用「苯巴比妥」涉刑法!妨害兒童發育者 名醫苑秉純20萬交保

    高雄市府公布四名醫師,違規使用苯巴比妥,並開罰停業,雖然緊急聯繫當事人,到醫學中心檢查追蹤,但訊息不夠透明,除了引發家長不滿,以及社會恐慌,還有議員批評,七年前就曾傳出有診所用藥,卻沒有立即追查,沒想到21號,楠梓知名腸絞痛名醫,苑秉純的診所就被檢方搜索,訊後還把他列被告,20萬元交保。
    2023/06/22 19:06
  • 新北餵藥案延燒 賴清德陣營:侯友宜拿未檢出報告帶風向

    新北市餵藥案持續延燒,市長侯友宜參選總統的辦公室稱,台北榮總公布板橋私幼4位幼童質譜儀檢測結果,沒有檢測出苯巴比妥,還稱副總統賴清德及賴辦發言人戴瑋姍應為製造社會恐慌道歉。戴瑋姍今(20)日晚間回應指出,檢驗陰性可能是問早就代謝光了,但不代表沒有餵藥、戒斷症狀就不存在,否則當初幹嘛在政大鞠躬道歉?她痛批,侯友宜刻意拿報告帶風向,卻不敢公布真相,如果不是心理有鬼,為什麼不敢讓幼兒園復業?
    2023/06/20 19:53
  • 議員秀玩具手榴彈籲注意公安 盧秀燕批行為引恐慌

    國家歌劇院16日接到炸彈恐嚇。台中市議員鄭功進今天質詢台中捷運若收到恐嚇訊息該如何處理,並送上玩具手榴彈給市長盧秀燕,盧秀燕說,此行為可能引發社會恐慌,應該慎重。
    2023/06/17 19:13
  • 遭郭台銘點名應下台負責 徐國勇喊:我不會尸位素餐

    台南殺警奪槍案震驚社會,員警曹瑞傑、凃明誠在追捕犯人時遭到割喉雙雙殉職,引發社會恐慌。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26日在臉書發文表示,「此案有太多離譜、荒謬的地方」,批評內政部長徐國勇、法務部長蔡清祥尸位素餐,「一定要有人負責、下台」。對此,徐國勇今(28)日回應,「我可以很負責任地講,我不會尸位素餐」。
    2022/08/28 17:30
  • 遭郭台銘批「尸位素餐」應下台負責 徐國勇低調避答

    台南殺警奪槍案震驚社會,員警曹瑞傑、凃明誠在追捕犯人時遭到割喉雙雙殉職,引發社會恐慌。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26日在臉書發文表示,「此案有太多離譜、荒謬的地方」,批評內政部長徐國勇、法務部長蔡清祥尸位素餐,「一定要有人負責、下台」。對此,徐國勇28日下午出席競選行程時,低調回應,「院長(蘇貞昌)已經回答了」。
    2022/08/28 14:57
  • 郭台銘批官員「尸位素餐」應下台負責 蘇貞昌回應了

    台南殺警奪槍案震驚社會,員警曹瑞傑、凃明誠在追捕犯人時遭到割喉雙雙殉職,引發社會恐慌。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26日在臉書發文表示,「此案有太多離譜、荒謬的地方」,批評內政部長徐國勇、法務部長蔡清祥尸位素餐,「一定要有人負責、下台」。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7日)回應,蔡清祥在事發後立即積極作為,而徐國勇關心基層警察,「當然,沒有100分,不過講他尸位素餐,是有失準、失真」。
    2022/08/27 11:08
  • 殺警案喚起政府強化警備 陳宗彥:加購1萬件防彈背心、5萬頂頭盔

    台南殺警奪槍案震驚社會,員警曹瑞傑、凃明誠在追捕犯人時遭到割喉雙雙殉職,引發社會恐慌。此案也喚起政府對於強化警備的重視,內政部次長陳宗彥今(23)日表示,《警械使用條例》修正草案109年就已經送立法院審議,期待立院下會期就能通過,讓員警使用警械上「沒有後顧之憂」,並稱,內政部將再採購1萬多件的防彈背心和5萬多頂的頭盔。
    2022/08/23 18:08
  • 亡羊補牢!林信吾逃獄1週殺警 法務部將修法《外役監條例》

    台南殺警奪槍案震驚社會,員警曹瑞傑、凃明誠在追捕犯人時遭到割喉雙雙殉職,嫌犯​​​​​​​林信吾隨後展開17小時的逃亡,引發社會恐慌,不過,林信吾早在13日獲得省親假,但卻沒有如期回來,期間並殺害2名警察。此事引起各界對於外役監管理及《外役監條例》規定的質疑。法務部部長蔡清祥今(23)日回應,將推動《外役監條例》修法。
    2022/08/23 17:48
  • 殺警案林嫌落網 蘇貞昌:一定「從嚴究辦」

    台南殺警奪槍案震驚社會,員警曹瑞傑、凃明誠在追捕犯人時遭到割喉雙雙殉職,嫌犯隨後展開17小時的逃亡,引發社會恐慌,終在今(23)日晨4時許於新竹逮捕到嫌犯林信吾。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兩位員警盡忠職守,卻不幸因公殉職,就緝獲殺警兇徒,一定會從嚴究辦。
    2022/08/23 09:57
  • 找到了!林嫌重返棄車現場 尋獲殺害兩警「關鍵兇器」

    台南殺警奪槍案震驚社會,員警曹瑞傑、凃明誠在追捕犯人時遭到割喉雙雙殉職,嫌犯隨後展開17小時的逃亡,引發社會恐慌,終在今(23日)晨4時許於新竹逮捕到嫌犯林信吾。警方隨後將林嫌押回台南問訊,回到台南後先行前往林嫌丟棄贓車的土城高中,並在現場找到了殺害兩警「關鍵兇器」。
    2022/08/23 09:29
  • 殺警案林嫌落網!身份竟是外役監逃犯 監院2年前就警示

    台南殺警案震驚社會,員警曹瑞傑、凃明誠在追捕犯人時遭到割喉雙雙殉職,嫌犯逃離引發社會恐慌。該名嫌犯林信吾於今(23)日清晨4時許在新竹落網,犯案之後自高雄搭車北上前往新竹,歷經17小時的逃亡,最終在客運站被逮捕,警方當場查獲警用槍枝及彈匣,據了解,林嫌是明德外役監的逃犯,而針對外役監屢傳犯人逃逸,監察委員早在2年前就提出警示。
    2022/08/23 07:47
  • 沒同理心!妹赴柬埔寨哥報案 屏警竟辱:賺太爽不想回來

    東南亞工作詐騙案頻傳,受害人不是被凌虐、性侵,就是遭活摘器官,引發一波社會恐慌,卻傳出有受害家屬上警局報案,受理案件的員警竟脫口說出,「她賺太爽,不想回來」,讓他感到又氣又心痛。對此,被指控的枋寮警分局出面表示,該案件屬實,當事員警記過處分,並加強教育訓練。
    2022/08/17 10:35
  • 批蘇揆「雙標」 藍委:華視說中共打來怎沒查辦假消息?

    藝人郭彥均日前一句「很多孩子走了」,引發政院認為背後有假訊息流竄,藍營多位議員參選人、立委等今(29)日紛紛主動到刑事警察局「投案」,並高喊「要法辦,就連我們一起辦」。國民黨立委萬美玲今早更在黨團記者會上怒嗆,先前華視出包稱中共打過來,行政院長蘇貞昌卻沒說不法、不宜、引起社會恐慌,「怎麼可以雙標如此嚴重!」
    2022/05/29 13:39
  • 網瘋傳「台灣疫情失控、殯儀館燒不停」 調查局出動查了

    本土疫情肆虐,在大家共體時艱抗疫的日常下,竟還有人四處流傳不實恐怖消息。近期推特等網路社群流竄「台灣的疫情已經失控了,殯儀館連夜燒不停,工作人員累到虛脫」等假消息,還附上地面滿布屍體畫面之不實圖文訊息,恐誤導民眾、引發社會恐慌。對此,調查局也著手調查,經查研判有高度可能是屬「境外勢力」使用的人頭帳號。
    2022/05/05 15:15
  • 獨/研究員10月遭鼠咬「即調離P3實驗室」 2度被咬原因成謎

    中研院研究員染疫,引發社會恐慌,已知這名研究員在中研院工作時,曾2度遭老鼠咬傷,指揮中心也將調查中研院實驗室內哪些環節出問題,而據了解,這名研究員其實在10月被老鼠咬到後,中研院就已經將他調離P3實驗室的相關工作,照理來說,10月被咬後,她就不需要再做和P3實驗室相關的工作,因此,目前還不清楚究竟為何她會在11月又被老鼠咬到,當時究竟是在做什麼工作,還需要更多調查。
    2021/12/10 15:24
  • 獨/染疫女研究員足跡多!社區風險大 聯合醫院7院區讓民眾採檢

    中研院P3實驗室女研究員染疫,引發社會恐慌,而此個案在社區足跡多,包含百貨、賣場、餐廳等處,且個案兩次採檢Ct值都很低,也讓人憂心對社區造成風險,對此,知情人士透露,北市將把聯合醫院7大院區設為篩檢點,讓認為自己有相關風險,可能接觸的民眾到這七大院區進行採檢,這也是預防性的擴大篩檢措施。台北市長柯文哲在防疫記者會上也證實,7大院區將開放早上、下午採檢作業,讓有症狀的民眾來採檢,把篩檢量擴大。
    2021/12/10 09:49
  • 夜歸女子頻遭跟蹤 「跟騷法」還躺在立院未審

    近期頻傳夜歸女子遭噁男跟蹤,引發社會恐慌。國民黨立委李貴敏今(25)日公開向政府呼籲,「跟蹤騷擾防治法」相關草案儘速通過,她指出,這部草案提出後已經過5、6年時間,可說是藍綠期待、全民期待,明明沒人反對,立法卻停滯不前,放任悲劇一再發生,民進黨政府、蘇內閣到底在拖甚麼?是要拖到全民失去耐心?「法案這會期非過不可!千萬不能夠再拖了」。
    2021/10/25 17:57
  • 疫情補助假訊息!點開竟是「猩猩比中指」 男大生下場出爐

    屏東一名徐姓大學生今年6月疫情爆發期間,在群組中轉傳一則「疫情補助連結」,上頭寫下,受疫情衝擊行政院將補助每人8千元等相關話語,沒想到點開看網址出現的,竟是一隻猩猩比中指的梗圖,群組成員認為他傳遞假消息,報警處理,徐男警方被依照《社會秩序維護法》送辦,但法官事後判定徐男的行為頂多是惡作劇,並不構成社會恐慌或是影響公共安寧,因此裁定不罰。
    2021/10/25 17:51
  • 為逼債散布女子南下坐檯假消息 高雄男恐賠300萬

    高雄一名李姓男子為逼債5000元,6月在臉書PO文並向媒體爆料,指稱自己身邊一名蔡姓女友人從事性工作,疑似接觸確診者,卻沒有自主管理,便搭高鐵到台南坐檯,引起社會恐慌。事後警方約談李男到案後認定為假訊息,全案移送檢方偵辦,李男恐面臨最重3年徒刑或併科300萬元以下罰金。
    2021/07/06 11:13
  • 夫確診遭誤診疑似肺癌 拍全家福留念挨批「拍遺照」妻喊冤

    高雄市23日一口氣新增了9例本土個案,其中造成仁武群聚的指標個案案14359,經過高雄市衛生局疫調後發現,竟是新北市恩主公醫院院內群聚衍生而來,讓高雄市長陳其邁罕見在記者會動怒,轟新北市疫調不確實,恩主公院方也對外表示,是該病人不願意做PCR篩檢;對此,案14359的妻子藉由高雄市議員邱俊憲臉書發聲,指控院方三次回診都沒有做篩檢,將肺部纖維化誤判為「疑似肺癌」,造成社會恐慌感到抱歉。
    2021/06/27 15: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