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救救我!停電受困電梯 11人門縫中求援

記者 劉欣逵 江昀蔓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23 19:1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23 19:10

基隆市今天一早突然大停電,造成39萬戶受影響。今天上午10點多大停電,不僅基隆市包括新北瑞芳.汐止,突然交通號誌不亮了,電梯也停擺,正準備要營業的小吃攤通通一片黑,第一時間有11人被困在電梯裡動彈不得,幸好台電趕緊修復,通通脫困,原來是八堵變電所有設備故障,只是交通大亂,有熱心民眾還站在路口充當交通警察,協助紓解車流。

圖/TVBS

 
受困民眾vs.記者:「怎麼會突然停電,對阿,你有叫消防隊嗎?沒啊。」

男子受困在電梯裡面,空氣不太流通,只能透過一個小小的縫隙跟外面聯絡,還好外面終於有人來了,趕緊跟他求救,請他幫忙他叫消防車,因為裡面連手機也打不通。

不只有他整個基隆地區,包括新北瑞芳、汐止在23日上午10點多,一共有39萬戶停電跟9起受困電梯的案件,造成11人被困在電梯裡,其中1人因為太緊張,被送往醫院觀察,幸好平安無事。

 
圖/TVBS

民眾揮著手中的雨傘,在馬路上指揮交通,因為停電後,交通號誌完全停擺,造成路上車子大亂,雖然有人熱心幫忙疏導,不過還是有車禍發生。

車禍騎士vs.記者:「他就這樣過來,就撞到了,(都沒有號誌),沒號誌,都沒有號誌。」

停電來的太突然,沒了號誌,民眾只能趁著沒車,趕緊過馬路。

民眾vs.記者:「怎麼都沒有什麼預警說大停電,(啊你剛剛怎麼過馬路不是很危險),對啊,就看沒有車,跑快一點啊。」

圖/TVBS

也有不少店家因為停電,生意停擺,台電隨即搶修,最後在10點57分恢復供電。

台電基隆區營業處副處長邱玉典:「那經過我們緊急去查明之後呢,變電所裡面一個架空引線懸垂礙子故障引起的,那經過我們緊急派員投入去搶修,那我們八堵變電所部分,已經在10點45分完成復電。」

 
經過台電緊急搶修之後,1小時內通通都已經復電,不過完全沒有預警,就突然大停電,影響到這麼多人,也造成大家不方便。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停電#台電#39萬戶#八堵變電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0

0.0743

0.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