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搭客運男謊稱剛從日返台 乘客慌張逃下車

記者 李祉函 / 攝影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19 19:0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19 20:43

這玩笑真的開過頭了,宜蘭一名男子搭上客運時,突然對幫他繫安全帶的服務人員說他剛從日本回台,但現在只要出國回來,都需要居家檢疫,男子卻趴趴走,讓客運上的駕駛以及其他乘客都嚇壞了,業者趕緊將車輛調回消毒,並且派其他車接駁,而事後男子卻向員警說他是開玩笑的,引發恐慌,男子最後被移送法辦。

圖/TVBS

 
客運上服務人員招呼乘客,幫忙繫上安全帶,但下一秒。

游姓男子:「我昨天剛從日本回來。」

圖/TVBS

聽到男子這句話,服務人員嚇了好一大跳,趕緊下車通報。
 

客運經理李思葦:「現場我們也是如臨大敵,以最完整的一個清潔模式部分,來進行人車還有環境的消毒。」

19日早上八點多,宜蘭轉運站裡,這輛客運準備開往台北,沒想到男子向服務人員自稱從日本回來,沒有居家檢疫,還搭大眾運輸,當時車子已經啟動,司機停在路邊再度確認,之後司機就將車開回轉運站,車上的人都嚇壞,通報衛生局以及警方。

圖/TVBS

宜蘭偵查隊隊長吳政忠:「經查證後,游民沒有出國的紀錄,那其實也不是,目前那個檢疫隔離對象的名單之內。」

客運經理李思葦:「後續我們了解,他其實是有點是說,他是以開玩笑的方式來告知,那這部分對我們來講,也造成很大的困擾。」

而事後警方追查,這才發現,原來一切都是男子謊稱,67歲的游姓男子,目前沒有工作,一時興起亂開玩笑,害25名乘客以及駕駛服務人員,行程受影響外還飽受驚嚇,當時客運業者還緊急調派另一輛車接駁,勞師動眾,最後男子被依社維法送辦,防疫關鍵時刻,玩笑開過頭直接踩紅線。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新冠肺炎#疫情#社維法#關鍵時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1

0.0811

0.1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