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冠肺炎」蔓延何時高峰? 醫界無奈這病毒恐怕

記者 蔣志偉 / 攝影 廖廣賓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18 22:5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18 23:29
圖/TVBS
圖/TVBS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演變成全球大流行,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表示疫情不會完結,確診個案會持續增加,但估計全球疫情隨時持續2至3年,甚至這波疫情可能會像「季節性呼吸道病毒」感染一樣,在冬天時情況會比較嚴重,就連臺灣感染科醫師,也認為在疫苗和藥物研發出來之前,恐怕看不見疫情終點。

圖/TVBS

 
醫藥記者蔣志偉:「COVID-19新冠肺炎可以說是近20年來,人類史上最嚴重,也讓人感到非常恐慌的傳染性疾病,而現在世界各國,許多國家都採取了封關的政策,而臺灣也宣布了非本國籍者一律不得入境,就是為了要防止新冠肺炎疫情,在臺灣持續蔓延。」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已經變成全球大流行,臺灣單日確診23例創新高,包括境外移入和本土,確診案例確定達到百例,確診人數一下子激增,疫情震撼全台,現在醫界繃緊神經,如臨大敵。

北榮感染科主治醫師林邑璁:「全世界現在對它(COVID-19),坦白說就是沒有辦法做一個很明確的預測,但是我覺得我們也不要過度的這個擔心啦,我們照著政府這個防疫的指示,我們已經算是全世界,守的最好的國家,全球都公認的,那一步一步先從這個防堵它。」

 
北榮感染科主治醫師林邑璁坦言,目前真的看不出「新冠肺炎」未來疫情走勢,醫界認為依照目前全球情況,也很難看到終點,而現在最有能力預測疫情,就是個案最多的國家,可能對疫情來龍去脈最了解的中國大陸,問題是現在中國大陸的說法,也讓各國難以相信。

圖/TVBS

北榮感染科主治醫師林邑璁:「新冠肺炎它或許就有可能像是一個流感一樣,會不斷在我們社區出現,它雖然大部分是輕症,可是可以看到,它這個得到感染,它這個群聚感染的效應是非常強的。」

北榮醫務企管部主任李偉強:「從現在證據來看喔,可能很難去預測,什麼時候可以到高峰,因為從這個中國開始一直往到中東到歐洲,現在到美洲看起來,全世界現在都超過140個國家,都有了(新冠肺炎)。」

圖/TVBS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讓全世界各國難以倖免,NBA停止賽季、義大利封國、美股慘跌,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指出,除非所有國家同時可以用「圍堵政策」,令這個病毒在國家銷聲匿跡,但這個情況似乎也不樂觀,多數不可能會完全「隔絕病毒」,因為有很多「南美洲」和「非洲發展中國家」無法做到圍堵政策。

北榮醫務企管部主任李偉強:「新冠肺炎的話,看起來他滿多人,是比較沒有症狀的,或者症狀很輕微,它更容易會持續更久的時間。」

臺大公衛學院副院長陳秀熙:「其實這個疫情接下來,我們要關心的問題,就是民生經濟,宅經濟,這個所謂的這個我們所謂的這個,如何運用遠距技術的東西,去跟這隻病毒一起共同生活,因為鎖國或者是,就是說封城這些東西,不可能讓全世界所有活動都禁止,所以我們如何在這個,在這個所謂的病毒下面去過這個生活,民眾我覺得一定會對民生的這種需求,產生它的所謂的新冠肺炎病毒之後的一些,他的不安他的焦慮他所要這個儲存這些貨物。」

 
臺大公共衛生學院副院長陳秀熙最擔憂的是,接下來會有更多留學生返台,務必要確實做好居家隔離14天,也不能出入公共場所,只能防堵新冠擴散,別讓確診案例升高,全面防堵疫情!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居家隔離#大流行#感染#高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2

0.0743

0.1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