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擔心疫情嗎?他秀「防疫五件組」網全跪:口罩廠太專業

編輯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11 11:5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11 11:50
隨著疫情升溫,許多人會在家準備防疫用品(示意圖/TVBS)
隨著疫情升溫,許多人會在家準備防疫用品(示意圖/TVBS)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於世界各地不斷蔓延升溫,引起許多人恐慌。近日有網友擔心疫情失控,為了保護自己以及身邊的人,詢問大家防疫準備事項,並秀出超實用「防疫五件組」還自備超狂口罩廠,文章一出,引起網友熱烈討論。

有網友在PTT發文,表示對於疫情感到害怕。(圖/截自PTT)

 
原PO在PTT「八卦版」上發文詢問「大家防疫都準備了什麼?」提到最近各國確診人數直接爆炸,希望台灣能夠守住,但情況還是讓人很害怕,所以除了少出門之外還在家準備了一些物資。並秀出以下「防疫五件組」:

1. 口罩&酒精
他說過年的時候運氣好,媽媽跟朋友有要到一些,加上先前庫存,全家還有幾十個省著用,人多及密閉空間必戴,酒精則製成噴霧,出門回家都會用。
2. 紫外線殺菌燈
原PO為了省口罩用量,看網路上說紫外線可以殺菌,就買來照口罩,並且加工弄成「曬口罩廠」,花20分鐘照會比較安心,也提醒其他網友不要照到眼睛。
 

準備紫外線殺菌燈照口罩!網友直呼超狂(圖/截自PTT)

3. 泡麵
防疫待在家不出門的話必備!原PO推薦可以加點辣,價格跟味道的CP值奇高無比,可以多買好幾包備用。
4. 罐頭
若是每天待在家吃一樣的可能會太無聊,罐頭保存期限長,存著當緊急乾糧十分合適。

泡麵罐頭可以存放很久,許多網友認為是屯糧首選。(圖/截自PTT)

5. 水
原PO說因為家裡喝過濾水,怕煮水過程汙染到而中鑣,假如疫情更嚴重的話就改喝礦泉水。
 
原PO表示,以上防疫物品共花了約2千元,如果疫情再嚴重的話,除了準備更多乾糧,還想再去買站立的掛衣架,把家裡簡易隔離成「安全區」、「隔離區」區分外出衣及室內衣的空間。文章最後也詢問大家針對防疫有什麼準備?
 
文章一上線,釣出許多網友回應,「15公斤雞肉、15公斤牛肉、3箱泡麵」、「我有個朋友花了5萬」、「吃的準備多種口味才不會膩」、「沒有,買了零食立馬嗑光光了」甚至祭出奇招,「買點黃豆綠豆啊,加個鐵水壺就能孵豆芽」,也有很多網友佩服原PO的超狂裝備,「曬口罩廠完成度好高XD」、「紫外線殺菌燈看起來好棒」。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新冠#肺炎#糧食#口罩#疫情#失控#酒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1

0.0713

0.1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