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入手口罩套秒「冰入冷宮」?內行網友曝選擇關鍵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10 12:0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11 09:48
很多民眾會購買口罩套希望延長口罩壽命。(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廢公社」)
很多民眾會購買口罩套希望延長口罩壽命。(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廢公社」)

近期口罩因為新冠肺炎疫情蔓延供不應求,不少民眾為了延長口罩壽命,紛紛購買起「口罩套」。近日有網友抱怨入手口罩套以後,發現套在口罩外面非常悶,因此被「冰入冷宮」。對此,有內行網友曝光選擇口罩套的關鍵,直呼「材質很重要」。
 
一名網友8日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上發文透露,自己在菜市場買了3個口罩套,結果不只家人覺得不好用,連自己都覺得難用,「套在口罩外面超悶的~然後這3個口罩套就被冰入冷宮」,文末還特別強調口罩套真不便宜。

 
 
有網友發文表示入手口罩套以後發現很悶超難用。(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廢公社」)

貼文一出,引發不少網友共鳴:「冷的時候還好~天氣熱完全無法戴」、「口罩套反爾會不密合,有些醫院都禁止口罩套進入」、「帶(戴)了快悶死」、「超難用!有次去看電影戴口罩套差一點窒息」、「一個口罩就悶悶的,再加兩層布…前一層後一層」、「不舒服又不透氣」。
 
內行網友強調口罩套材質很重要。(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廢公社」)

但有內行網友指出材質很重要,表示「選擇薄布料就很舒適」、「看材質,薄棉、二重紗比較適合,CT棉或其他不適合」、「只用親膚透氣的高級細緻棉布跟二重紗」、「二重紗應該會透氣些」、「材質問題,二重紗我戴會毛毛的鼻子好癢,我覺得最好是40支和60支純棉」、「看材質,透氣度最好最舒服的是二重紗,但很貴,再來是薄純棉布,第三是透氣但較厚的棉麻布。」
 
不過,有醫師提醒,醫護、防疫、檢疫等人員,容易有接觸病患體液、口沫的風險,不建議上班時使用口罩套,最好仍是使用拋棄式口罩。一般人若想擁有外科口罩的防護力又想用久一點,口罩套是不錯的可替代選擇,重點是一旦染汙了就必須更換,口罩套也建議每天清洗,才能避免汙染一般外科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口罩#口罩套#爆廢公社#材質#冷宮#悶熱#防疫#新冠肺炎#武漢肺炎#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9

0.0583

0.1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