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例1休加疫情衝擊! 台中香蕉新樂園5/10熄燈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陳書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09 22:1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09 22:24

在台中有30年歷史的「香蕉新樂園」餐廳,即將在五月十日熄燈,業者說,之前因為一例一休政策,經營狀況已經大受影響,勉強撐住了,但現在又碰上新冠病毒疫情,國際團客驟減,平日人潮只剩兩成,在看不到未來的情況下,只好結束營業,目前因為餐廳內還有展覽,因此訂在兩個月後的母親節為最後一個營業日!

圖/TVBS

 
台中香蕉新樂園餐廳,門口貼著今年迎接30周年慶的宣傳,卻因為新冠病毒疫情這最後一根稻草,餐廳確定要在五月熄燈。

店家發出通知,說餐廳渡過了2003年SARS,2008年金融海嘯,以及這幾年的一例一休政策衝擊,都挺過來了,但新冠病毒的慘烈浩劫,讓許多中大型旅遊餐飲服務業都承擔著龐大資金壓力,無力招架,也不容許再貿然挺進,因此決定5月10日母親節作為最後一個營業日,也將捐出數件「台中市級以上文物」給台中市政府!

香蕉新樂園創辦人吳傳治:「部分文物捐出來。」

 
圖/TVBS

發出通知的這一天,我們也在文化局找到了創辦人吳傳治,他專程帶著準備捐出的文物相關資料,來到文化局,但對於怎麼決定要結束經營了30年的餐廳,他強調將在11日再對外統一說明。

香蕉新樂園創辦人吳傳治:「跟員工溝通好了,對對,員工都可以接受?對,沒有問題。」

記者洪彩綸:「為什麼選擇5月10日熄燈,主要是因為店裡頭還有一個展覽,日期最後就是在5月10日,另外就是希望能夠讓30多家廠商可以找的到人。」

餐廳的生意有將近四成來自國際觀光客。

馬來西亞客人vs.記者:「來自馬來西亞(馬來西亞),對。」

圖/TVBS

疫情爆發後,店家說目前還會來用餐的國際團客就只剩馬來西亞和泰國,但在全盛時期,曾有多達11個不同國家的客人同時來用餐!

 
其實十幾年前,創辦人吳傳治也曾在台北車站旁打造一座台灣故事館,一樣是復古氛圍,還有兩萬多件收藏,可惜因為資金問題,在經營一年半後結束營業,回歸台中香蕉新樂園!

而30年來,餐廳的懷舊風格讓不少同行業者模仿跟進,但現在卻宣告要熄燈了,也將成為歷史!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香蕉新樂園#熄燈#一例一休#懷舊風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7

0.0646

0.1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