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人被寵壞?教授貼「超狂客製化點單」嘆:國外誰理你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09 10:4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11
李忠憲在臉書上貼出客製化點單。(圖/翻攝自李忠憲臉書)
李忠憲在臉書上貼出客製化點單。(圖/翻攝自李忠憲臉書)

台灣服務業真的「難波萬」(NO.1)!國立成功大學教授李忠憲近日在臉書上貼出1張「客製化」的點菜收據,光是一道魚肉湯或魚肉粥,就分別加註多種不同顧客的要求,只為迎合客人口味,讓他直呼「去全世界的其他國家,才沒有人會理你!」

李忠憲昨天(8日)在臉書上貼出1張點菜收據,只見同樣都是魚肉粥,1碗加註「不薑絲;不蒜酥;不芹菜」,另1碗則是標註「加蚵」;燙青菜還分別加註「不加醬」,落落長的菜單,令人看了眼花。

 
 
李忠憲認為台灣服務業非常強大。(圖/翻攝自李忠憲臉書)

李忠憲感嘆,台灣的服務業真的是超級無敵強大,「因為奧客實在太多了(誤),連這些不加醬、不薑絲、不芹菜、不蒜酥等等,全部都客製化到收銀台的軟體當中!」他還提到飲料業的專業術語,「全糖、無糖、半糖、三分之一糖」、「去冰、少冰、半冰、三分之一冰」,直呼「去歐洲試看看?去美國試看看?去新加坡試看看?去全世界的其他國家,才沒有人會理你!」

貼文一出,引發不少網友共鳴,紛紛表示「台灣人為了糊口也太委屈自己了」、「只能說台灣人出頭(要求)很多,在外國如這麼囉唆,可能要先付一筆可觀的服務費」、「被台灣寵壞了...出國經常不適應他們的服務員」、「台灣的飲料甜度和冰塊量也好神奇…各種神奇排列組合」、「奧客之島」、「而且不用加服務費!各行各業都被奧客敗壞了」、「量身訂做,只有台灣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李忠憲#客製化#服務業#菜單#奧客#飲料#點菜#點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7

0.0590

0.17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