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醫療世界第一?在德醫師斥「真是虛偽」曝2致命弱點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09 12:0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09 13:48
醫療示意圖,與本文無關/TVBS
醫療示意圖,與本文無關/TVBS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台灣至今確診病例數較別國少,不僅防疫成績受肯定,日前全球資料庫網站Numbeo所做的醫療保健指數排名中,台灣更位居世界第一。不過,一名在德國醫院工作的台灣醫師卻認為,台灣醫療離世界前段班仍相當遙遠,認為「這世界第一來得也真是虛偽」!
 
一名在德國醫院工作的台灣醫師,7日在臉書粉專「大德國小醫師 Frau Dr. Kiwi」中發文表示,「有一種幽默,叫做德國人覺得你幽默。舉一個例子:『我跟你說台灣醫療品質世界第一,而且醫生每個星期最多只要工作80小時呢。』」

 
 
這名醫師表示近期看到許多關於「台灣醫療世界第一」以及「抗疫表現優秀」的新聞,他總是一則以喜一則以憂,「我可以理解台灣政府當局有刻意趁中國在大爛局的時候,順時勢將台灣的表現透過媒體放送出去,以助於台灣加入世界衛生組織。」
 
一名在德國醫院工作的台灣醫師發文表示台灣醫療世界第一來得很虛偽。(圖/翻攝自臉書粉專「大德國小醫師 Frau Dr. Kiwi」)

雖然他認為這種做法是正確的策略,但另一方面卻也覺得「這些世界第一來得也真是虛偽!」因為台灣住院醫師工作的時數是德國住院醫師的2倍,而台灣主治醫師工作超時的慘況更是難以估計,「雖然憲法第十條規定人民有自由遷徙的權力,台灣的醫生因為當局『覺得這樣比較安全感』需要被限制出境。」
 
健保制度方面,該醫師也表示,台灣的健保費因為從每個月750元漲到1000元要花幾十年,但民眾開完一個手術,醫院卻總是從中央健保局拿到只有約九成的費用,「剩下的一成,健保局表示:可能就佛系一下吧,眼睛閉上,很快就過去了。」
 
 
這名醫師認為,「台灣的醫療絕對不是世界的前段班,甚至差得遠了。一個醫療系統,要求醫生上班的時間是一般勞工的2倍甚至是更多,然後只要求一般民眾每人每月繳1張小朋友的價格,做出來的醫療品質除了醫事人員的良心血汗之外,就只是一些吹牛出來的政治語言以及為了醫院評鑑而畫出來的大餅而已。」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在德台醫#台灣醫療#世界第一#醫療#健保#德國#虛偽#工時#血汗#醫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5

0.0585

0.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