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印度確診數相對少 咖哩含薑黃提升免疫力

記者 羅湘 / 攝影 花振森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06 20:4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06 20:45
圖/TVBS
圖/TVBS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擴散,全球人口第二多的印度,截至3/6確診數31例,似乎相對其他國家比較少,不少人認為和他們愛吃咖哩有關,裡頭主要成分薑黃含有薑黃素,研究發現擁有抗氧化、提高免疫力的效果。

藝人劉以豪vs.主持人海裕芬:「再加上棉花糖。」

 

圍著白色圍裙、親手做咖哩,劉以豪出席代言活動,適逢新冠肺炎防疫期間,地點選在咖啡廳室內空間,格外謹慎。

藝人劉以豪:「我覺得多運動然後吃得健康,由內而外增強抵抗力,然後睡眠這些都很重要。」

圖/TVBS

 
劉以豪認為防疫除了勤洗手,維持身體強健很重要,隨著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蔓延,全球人口第二多的印度,截至6日,確診個案為31例,不少人認為和吃咖哩有關,尤其是主要成分「薑黃」。

中醫師吳明珠:「它可以就是治療我們這個氣滯血瘀,活血化瘀這個部分,對我們細胞的一個就是抗氧化,還有不穩定的自由基,都有穩定的效果之外,它還可以幫助我們做一些,就是清潔血液的效果。」

研究發現薑黃素能提高免疫力,也促進相關營養食品的買氣,網路上不少廠商都趁機推出薑黃相關產品,不過中醫師認為,要增加抵抗力,除了咖哩,「食補」很重要。

圖/TVBS

中醫師吳明珠:「這次的這個新冠都是大概,因為ACE2的那個酵素的關係,它大部分就攻擊在我們的這個呼吸道,上呼吸道一點那就是下呼吸道很多,所以這個部分都要吃一些白色的食材,黃色的食物在我們身體裡面,它也是比較走到我們的脾胃,所以我們消化道這個保護作用之外,那還有現在2/4立春了,立春之後我們就要多吃一些,青色的一些食材。」

配合節氣、吃對相對顏色的食物,就能增強心、肺的功能,像是白色可以吃白花椰菜、蘿蔔、蜂蜜,綠色可以青菜蔬果,黃色則有地瓜南瓜等等,再加上中藥材,就有提升免疫力的效果。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新冠肺炎#印度#咖哩#薑黃#劉以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22

0.2008

0.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