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延後復工 國內汽車業恐面臨「缺車缺料」

記者 羅湘 / 攝影 張志謙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24 14:4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13 12:37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大陸零件廠延後復工,也讓汽車業者逐漸面臨缺車、缺料問題,目前國內三大車廠2至4月新車仍有庫存,但如果疫情持續延燒到5、6月,恐怕就會面臨缺車危機,還有越南電子製造業也因為缺乏大陸原物料,導致3C新手機生產需求也出現問題。

圖/TVBS

 
顧客vs.汽車業者:「最晚......我看看,不影響你們的進度。」

週間早上特別來下訂新車,但營業所內不見看車人潮,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國內車廠來客數也下滑。

汽車業者安志明:「在來場的部分有少了2至3成,那至於受訂跟交車的部分,其實目前也沒有受影響,反而在訂車的部分,有進度有超前,目前我們全車系的部分,沒有受到疫情說,譬如說料的部分有延遲到,目前是沒有這個狀況。」

 
圖/TVBS

汽車業者表示,最近透過電話訂車的人潮上漲,不過由於面臨大陸延後復工的缺料問題,雖然目前經過盤點,2、3、4月的新車供應仍有庫存,沒有缺貨問題,但如果疫情延燒到5月之後,就會浮現缺車的大問題。

而受影響的還有國內另外兩家大廠,倘若面臨大陸零件不足問題而缺車,無論要緊急開模製造,或是改以使用台灣廠商的零件,都有出貨時間問題,而這個危機同樣出現在仰賴大陸原物料和設備的越南電子製造業,3C大廠旗下2支新手機生產就受到影響,無論透過海運還是空運進口零組件,也不太可能滿足生產時間表和需求。

圖/TVBS

這波疫情也持續影響股市,24日台股開盤表現疲弱,加權指數大跌137.33點,一度摜破11600點關卡,在復工延期影響2月營收的狀況下,相關消息也持續影響市場。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新冠肺炎#車廠#缺車#台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4

0.0591

0.1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