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光工廠團客減逾5成 業者靠散客苦撐

記者 陳祐元 陳嘉貴 / 攝影 紀建亨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23 18:1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23 18:16

嘉義有不少觀光工廠,過去假日都有不少團客,現在受到肺炎衝擊,團客數減少超過5成,而電影院因為是密閉空間,業績本該慘兮兮,南投的戲院,卻沒像市區這麼慘,業者推測,是學生還在放寒假,加上大家不想出遠門,才會稍微好一點。

圖/TVBS

 
難得出遊,拍張全家福做紀念,一家人終於拉下口罩,嘉義市知名的方塊酥觀光工廠,周末不見團進團出,只有零星散客。

即使遊客數不多,員工防疫沒鬆懈,桌面仔細用酒精擦拭,民眾常碰的地方,也都要消毒,受到肺炎影響,觀光工廠過去遊覽車擠爆,還得停到外面,現在大多只剩鄰近都市的民眾,自己開車來一日遊。

圖/TVBS

觀光工廠副理盧香穎:「團客的影響,是有比以前減少至少一半以上,大家以前只要遇到假日的時候,都會以過夜式的旅遊為主,現在反而是導向單日遊的部分。」
 

而在嘉義水上鄉的牙膏工廠,好不容易等到一批團客,阿公阿嬤排隊量額溫,進到廠內,雖然遊客認為,台灣防疫做得不錯,他們才敢出來玩,但抵不住大環境影響,取消的團,大約也有5成。

觀光工廠參觀部副理張志雄:「大家一起恐慌的時候,所以說對於我們的車輛數,人潮數確實有影響。」

相較觀光工廠人數大減,南投的電影院,雖然算是密閉空間,業績卻沒像市區這麼慘,因為學生還在放寒假,沒地方去,又不想出遠門,就會選擇看場電影,當作休閒活動。

圖/TVBS

民眾:「現在還沒到社區感染的地步,就是不會那麼怕啦,還是願意來看。」

戲院業者:「相較於都市地區,可能平日受到的一個衝擊,就是沒有到6成那麼多,不過至少也有4、5成啦。」

肺炎衝擊,有人慘兮兮,有人還撐得住,但無論如何,各行各業最希望的,還是疫情趕快過去,恢復產業榮景。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觀光#工廠#肺炎#電影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22

0.1509

0.3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