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停課標準出爐!1校2確診 全校停課14天

記者 劉苡青 / 攝影 張志謙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20 15:0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20 15:09

新冠肺炎疫情打亂全國開學日程,還有多校的畢旅、露營受影響,延後到四、五月舉辦,2/25就要開課了,教育部今天(20)公布停課標準,只要1班有1位師生確診全班停課,校園有2位以上確診則全校停課14天。

圖/TVBS

 
學生們戴上口罩不敢馬虎,寒假往後延,中小學即將在2/25日開學,停課標準成為學校和家長最關心的事,教育部公布比照SARS,只要1班有1位師生確診全班停課,校園有2位以上師生確診則全校停課14天,鄉鎮市區有1/3學校停課也會全區停課,大專校院部分同樣是1位師生確診,他所修的課或教的課程都停課,2位師生確診全校停課,學校可以縮減上課週數,採1學分18小時的彈性修課,用週間或線上補課方式處理。

家長:「我個人是沒有在上班,可是對於有上班的人(家長),他們可能會很困擾,可是如果是我,我當然是全力配合,有好有壞(怎麼說),比較避免一些感染,壞的話就是可能會因為這樣子會有一些進度會落後,他們的課要怎麼補啊,對啊,這個比較在意,小朋友的活動區域幾乎都是重疊的,學校感染速度是很快的。」

圖/TVBS

開學後,教育部也呼籲家長在家先幫孩子量體溫,如果測耳溫超過38度就不必到校,而且不列缺課紀錄,希望能提高家長配合意願,第二段防疫則是進教室後,有發燒、咳嗽症狀,需要戴口罩、暫時安置在單獨空間,或和其他人至少隔一公尺以上。
 

家長:「Ok啊,因為你自己有不舒服,當然不要去影響到別人啊。」

圖/TVBS

另外還有學生期待的畢旅、露營活動也受影響,3月底前都必須延期或停辦,家長、學生雖然都贊同加強防疫,但認為延期比停辦好,目前七賢國中、陽明國中露營活動延期到5月,安康高中原定2月底畢業旅行也決定延到4、5月,暫時延後,先以防疫優先,讓孩子們依然能保有美好回憶。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新冠肺炎#開學#停課#防疫#畢業旅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1

0.0614

0.1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