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旅程 業者提醒旅平險理賠要點


發佈時間:2020/02/19 13:4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19 13:49
圖/TVBS
圖/TVBS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溫,民眾關心旅行平安保險保障理賠問題。業者表示,出發前受疫情影響致班機延誤皆可理賠,但要注意宣告疫區的時間點。另外,因防疫作業發生被遣返或禁止入境,則不在保障範圍內。

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持續升溫,蔓延至中國各省、泰國、日本、南韓、美國、新加坡、越南等國;不少已計畫要出遊,或必須出差的民眾,關心旅平險的各項理賠要點。

 

富邦產險表示,不論旅遊當地(含轉機地)政府或台灣是否正式公告停航,保戶若受到冠狀病毒疾病影響,導致班機延誤,在取得相關證明文件就可申請理賠。若保戶是自行決定取消行程,也可以就已投保的旅平險,向公司申請全額退費。

不過,錠嵂保經提醒,民眾必須留意宣告疫區的時間點,像是部分產險公司也規定,必須在保期前24小時或前7天,所預定前往的旅遊地區被宣布為疫區、戰區或災區,因而造成行程取消或行程縮短,才可申請理賠。

目前各家保險公司對於疫區的相關規定不同,要注意部分地區被列入第三級警告的疫情等級,有些保險公司恐不予承保。
 

此外,倘若旅行途中,因當地政府防疫作業,發生被遣返或禁止入(出)境,錠嵂保經指出,無論任何理由,被海關禁止入(出)境,都不在旅平險的保障範圍內,目前各家保險公司也都無相對應的理賠項目。

至於入境時因配合檢疫規定,導致後續行程有所延誤,錠嵂保經建議,民眾可留意保單條款承保範圍,是否有包含「因當地檢疫之規定而留置該地」,再附上檢疫等相關證明文件即可向保險公司作申請。

產險業者提醒,民眾出國前應參考各國旅遊警示及燈號相關資訊,如果無法避免遇上出差或旅遊行程,務必提前做好妥善的旅平險規劃。(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情#旅平險#理賠#航班#疫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0

0.0723

0.1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