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提前備戰大學申請備審資料 文大提醒勿踩2地雷


發佈時間:2020/02/19 13:4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19 13:40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學測成績將於24日公布,成績可用來申請大學個人申請管道,文化大學提醒考生準備申請備審資料時,切勿踩「膨風」、「亂塞」2大地雷。

中國文化大學今天新聞稿指出,因應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俗稱武漢肺炎),高中也延後開學,大學個人申請管道將於3月啟動,建議考生提前「暖機」,思考如何選校系,並提早了解大學個人申請管道備審資料的撰寫眉角。

 

有多年審查和口試委員經驗的中國文化大學教務長方元沂表示,不論自我介紹或讀書計畫,教授們都希望看到「合理」、「誠懇」的故事,對自己的興趣愛好專長坦白陳述,委員還會在考生資料上做註記,趁口試時一探虛實,如果膨風到啟人疑竇,口試時一問就可能尷尬漏餡。

方元沂提到,除了「膨風」,「亂塞內容」也是考生備審資料一定要避開的地雷,很多考生誤以為「數大就是美」,獎狀證書塞好塞滿,但這會讓評審很快無感並失去耐性,因為這些附件並非主角,只是用來「佐證」自我介紹或學習計畫裡的內容是合理真實的,「如何說好一個真實又有說服力的故事,才是備審資料要用力的方向。」

文化大學韓國語文系系主任鄭潤道也指出,委員們不會過度期待高三生能有多厲害的未來願景,因此備審資料呈現自己真實的樣貌更重要,例如誠實表達在校成績不是很優,但願意從零開始,透過學習新語言為自己找到新機會,一樣能讓審查委員感受到誠意,「這比說自己因為喜歡韓星才選讀韓文系要更有力」。(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學測#大學#備審資料#文化大學#個人申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4

0.1044

0.2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