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搭環狀線超龜速「像坐輕軌」 網友曝缺點:文湖線2.0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19 09:2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19 09:21
捷運環狀線通車,讓整個交通網絡更加完整。(圖/TVBS)
捷運環狀線通車,讓整個交通網絡更加完整。(圖/TVBS)

捷運環狀線在上月31日正式通車,其路線經過新北市新店、中和、板橋及新莊等4大行政區,對於許多通勤族而言,又多了1項選擇。不過最近有網友發文抱怨,他在試營運期間去搭乘環狀線,但感覺卻是像是在搭輕軌,比起其他線速度慢很多;發文一出,許多網友深有同感,引發大家熱議。

有網友發文分享搭乘環狀線後的心得,感覺像是搭輕軌。(圖/翻攝自PTT)

 
有網友17日在PTT的WomenTalk版發文,標題為「有人搭過環狀線了嗎?」他提到是否為錯覺,感覺捷運環狀線比其他線慢很多,尤其遇到彎道前後簡直龜速,偏偏彎道又一大堆,是因為免費期間還是以後也這樣?這速度像是在搭輕軌。

該篇發文一出,立刻引發網友熱烈討論和回應;不少人深有同感,甚至直言「公車933還是王道,中和到板橋不塞車10分鐘」、「新店到板橋還是930快」、「超慢,慢到不行,而且站外轉程走超遠」;還有人形容是「文湖線2.0」;但也有網友認為車速較慢的原因,「今天剛搭,真的很慢,但應該就是彎道太多+僅臨住戶的關係」、「高架捷運本來就這樣啊!至少中和到新店多一種不慢的交通方式。」

有網友分享自己搭乘整條環狀線後,各個區段的時速有快有慢。(圖/翻攝自PTT)

其實先前也有網友分享搭乘環狀線的心得。他在PTT的MRT版發文「環狀線速度快慢路段」,表示搭乘過程中,行經「景安-橋和」、「板橋-板新」車速最慢,平均大約30-40公里;「橋和-中原」、「十四張-景安」、「板橋-新埔民生」、「十四張-大坪林」等這幾段則是速度普通,車速最快的則是「板新-中原」、「新埔民生-新北產業園區」;網友認為影響車速的原因,是因為彎道較多,基於安全考量開得也會比較慢,但整體而言對於雙北的民眾而言是大加分的。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捷運#環狀線#輕軌#龜速#彎道#文弧線#高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5

0.1080

0.2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