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解除隔離民眾盼能好好睡一覺 感謝信盼戰勝恐懼


發佈時間:2020/02/18 15:3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18 15:3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3日深夜搭乘武漢包機返台的台商及眷屬,在今天清晨解除隔離陸續返家,結束14天的隔離期,有的民眾只想好好睡一覺,有的人希望可以回家,大家都很感謝檢疫所人員的照顧。

一名女子在解除隔離後發表一封感謝信表示,自己和哥哥陪伴高齡75歲的母親踏上分別7年的武漢探親之旅,沒想到1月23日突然遭到封城,家人除了想辦法確保健康,也不斷尋求回台的可能,更幸運的搭上第一梯包機,否則患有心臟病的母親恐怕不堪設想。

 

女子表示,隔離期間很感謝林口檢疫所工作人員的貼心照顧,在疫情消失前,仍要辛苦的照顧從疫區回來的民眾,也希望工作人員可以照顧好自己的健康,最後,也希望滯留在湖北的台胞們能夠儘快回台,「我相信他們都像我們一樣,期望能夠幫助彼此戰勝所有的恐懼」。

也有接受隔離的民眾表示,裡面都很好,三餐都會定時送到門口,醫護人員每天都會透過廣播詢問大家的情況如何,有沒有哪裡不舒服、對餐點是否滿意等,可以離開檢疫所心情真的很好,回家想好好的休息一段時間。

另一名接受隔離的民眾則表示,很久沒有看到外面的環境了,所以感到很開心,昨天晚上還因為太開心了,所以一直在看電影沒有睡覺,回家後第一件想做的事就是好好睡一覺,檢疫所也有告訴大家要做好自主健康管理的工作,盡量待在家裡不要出門。
 

20多年前嫁到台灣的李女士表示,23日封城的那天,自己還特別趕到機場想要搭機返台但沒趕上,停留在武漢時也不能出門,街上都沒有行人就像死城一樣,幸運地搭上第一梯次包機家人都很開心,但自己也能體會留在大陸的台灣人,一定很煎熬。

李女士說,台灣的防疫工作做得很好很仔細,大陸方面跟台灣沒得比,大陸方面在登機前只有量體溫,大家在飛機上都很擔心染病,部分乘客甚至連東西都不敢吃,直到飛機在台灣落地才覺得「到家了」,台灣檢疫人員不但態度親切,相關的防護措施也比較詳細,感謝防疫人員的照顧。(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商#武漢#包機#隔離期#封城#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4

0.0781

0.1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