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分裝消毒液用「飲料瓶」 醫生擔心誤食風險

記者 沈瑾暘 / 攝影 蕭明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18 14:3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18 14:35

適逢防疫期間,很多熱心里長都會提供次氯酸水給里民,但有醫師發現,民眾拿礦泉水、飲料容器,很容易有誤食的風險,建議撕掉原有標籤,並且清楚貼上標示,另外建議使用回收標誌第2類、第5類的塑膠容器。

圖/TVBS

 
週美里里長丘麗玲:「這是我們今天剛剛拿回來的次氯酸水50公升。」

里長辦公室放著50公升次氯酸水,適逢防疫期間,免費提供給里民消毒,但民眾自備容器來裝,手上的容器幾乎都是飲料瓶。

週美里里長丘麗玲vs.民眾:「有帶瓶子來嗎,有有,你這個是透光的,最好拿不透光的。」

 
圖/TVBS

民眾:「我一時找不到,先拿這個寶特瓶來裝,裝次氯酸水。」

民眾:「剛剛里長講,回去用不透明的瓶子裝,然後再把它做標示說明。」

Icu醫生陳志金就在臉書PO文說,看民眾拿舊瓶去裝漂白水,很擔心有誤食的風險,提出4點建議,包括別用飲料瓶裝、撕掉原有標籤,重新標示清楚以及放在安全的地方。

週美里里長丘麗玲:「大部分都帶寶特瓶,但是經過我們這個一個禮拜的宣導,這個禮拜拿不透光的容器就比較多了,這個就是OK的,這個不透光。」

圖/TVBS

儘管說要標示清楚,但醫生說擔心老人小孩可能看不懂字,拿來誤食,另外塑膠瓶回收分類也很重要,一共分成7大類,通常第1類是市售飲料瓶寶特瓶,第2類是清潔劑瓶,比較耐酸鹼耐腐蝕,第5類通常是食用餐具,像是布丁盒,耐酸鹼耐化學物質,建議如果要分裝,拿第2類和第5類比較不怕有機溶劑,民眾防疫之際,也得留心使用容器的材質,才能避免誤食發生的可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防疫#誤食#腐蝕#消毒#次氯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8

0.1200

0.2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