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餐廳「次氯酸水」無限噴! 醫師:吃下肚恐腹痛

記者 謝丹慈 / 攝影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10 19:4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10 19:43

新型冠狀病度肆虐各國,現在台灣也心驚驚,現在就有餐廳送酒精噴霧,讓民眾吃飯前可以消毒,另一家餐廳則是用次氯酸水噴霧,不過擺在餐桌上消毒就怕吃下肚,醫師則說不太建議,因為可能造成腹痛,防疫不二法門還是用肥皂洗手,非必要再用酒精或是次氯酸水。

圖/TVBS

 
店員:「它甚至還可以拿來洗菜,洗過的菜它反而會放比較久。」

餐廳員工不斷介紹說的就是桌上這瓶,裝著次氯酸水的噴霧。

民眾vs.店員:「所以這個如果真的噴到我們的食物上,(沒關係啊)。」

 
圖/TVBS

似乎是擔心病從口入餐廳從一進門櫃台餐桌上,到廁所滿滿都是這瓶不斷噴啊噴,吃飯食物在一旁也照噴,雖然是順著往上噴到空中,殺菌效果究竟好不好呢,另外也有連鎖餐廳是直接送來店用餐的客人,每桌一瓶隨身酒精。

餐廳店長王韋婷:「這個是我們提供的酒精,可以供你們使用,回去也可以都可以帶走。」

餐廳店長王韋婷:「每一組客人都還滿開心就覺得說,剛好現在酒精都買不到,我們有送上這樣的小禮物。」

不過連鎖餐廳內用餐前噴酒精或是次氯酸水在桌邊噴,都在餐點旁邊這到底有沒有疑慮。

圖/TVBS

醫師:「也不建議說我們在餐桌,到處這樣用次氯酸水噴灑,比較不建議,因為也擔心說次氯酸水噴灑這東西,如果你放在食物旁邊的話,也有可能汙染到我們食物,把它吃下去,擔心會造成腸胃道的不適。」

些微碰觸到食物並不會有直接影響,但次氯酸水無限制的噴在空中,濃度過多還是會對人體造成危害。

 
醫師:「用肥皂水來洗手這是第一選擇,如果說的確是沒有肥皂水,如果臨時在外面路上不方便的話,當然說我們也可以用75%的酒精,或次氯酸水。」

醫師建議肥皂水還是第一選擇,非必要再使用酒精或是次氯酸水,但在吃飯前像這樣的乾洗手方式,必須要搓洗20秒以上比較安心,不過防疫不二法門,醫師建議還是勤洗手效果最好。」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次氯酸水#肥皂水#酒精#乾洗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8

0.0722

0.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