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時中工作狂 50年老友:他出去玩經常做「這件事」

記者 戴元利 / 攝影 徐崑山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17 23:1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17 23:37

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以來,擔任防疫指揮官的衛福部長陳時中,每天沒日沒夜工作、為台灣死守防線的成績,讓高達八成的民眾相當肯定。認識陳時中超過30年的老友透露,雖然他看起來不苟言笑,但私下相當隨和,最喜歡唱陳雷和江蕙的台語歌,和陳時中是北醫時期同學的牙醫師也透露,陳部長早期熱愛西洋流行歌曲和NBA,也很會打橋牌、網球,不過因為事業太忙,現在幾乎都把時間給了工作。

圖/TVBS

 
疾管署主動出擊,擴大防疫範圍,回溯1月31日到2月12日之間,被通報流感併發重症和流感檢驗陰性、總共113份檢體,成功找出2例確診兄弟檔。

防疫指揮官陳時中(2020.2.16):「盡量,不管透過我們這樣的一個資訊,或是監視器通聯的資料真的去串聯,我們希望能夠盡快能夠找到感染源。」

其中一例已經死亡,但接觸史的篩檢和追蹤又是一番大工程,陳時中和防疫團隊死守最前線,表現可圈可點。

 
防疫指揮官陳時中(2020.2.4):「那不過總是大家就覺得,同仁大家都這麼努力。」

2月4日武漢包機台商確診,陳時中落下男兒淚,緊接著2月8日親自登船檢疫,更讓他成了全民英雄,陳時中在北醫的同學賴弘明坦言,認識50年來,他第一次看陳時中掉淚,不過沒日沒夜的工作狂性格,倒是一點都沒變。

圖/TVBS

牙醫師 賴弘明:「(看診結束)10點、11點以後開完會以後,他還要寫稿子或寫計畫幹什麼,所以他是相當的辛苦,我們跟他在一起的時候,出去玩啦,出去幹什麼,大家在車上看風景,大概有一半的時間,他一下就睡著了。」

牙醫師全聯會監事會執行長 蔡爾輝:「不容易掉眼淚的他不容易,像我在跟他這20幾年,我發現他的人格特質就是非常沉著,他做事情就是只要認為對的,他會一馬當先帶著這個整個團隊往前衝,所以我常講說他是一個大將軍的性格。」

只要是該做的,就戴起鋼盔向前衝,也因為善於溝通協調、做事決斷明快,讓民眾對陳時中的防疫成績豎起大拇指,滿意度高達82%,與陳時中相識30年的牙醫師蔡爾輝透露,總擺出一張撲克臉的陳部長,鏡頭前不苟言笑,但在老友聚會上,其實也有輕鬆的一面。

牙醫師全聯會監事會執行長蔡爾輝vs.記者:「陳部長他是一個工作狂,他除了工作開會之外那當然是有時候,就喜歡跟我們這些好朋友就是聚聚會啦,台語歌非常會唱。(他最愛的歌是什麼?) 他的成名歌曲叫做『往事就是我的安慰』。」

圖/TVBS

 
牙醫師 賴弘明:「大學時代他很喜歡西洋流行音樂、美國NBA,那個時候沒有像現在廣告這麼方便,他還要再去租錄影帶來看,披頭四啊,那時候階段的歌星啊、球星啊,他是如數家珍。」

陳時中2017年臨危受命接掌衛福部後,雖然在任3年、堪稱最長壽部長,但一路走來,難免紛擾不斷,像是2017年就任前,一句醫療是服務業、引發醫界譁然,同年推動的健保匿名核刪、育兒百寶箱,再到2018年的疫苗連續出包、北醫護理之家大火,讓他屢屢被點名下台,近期的陸配之子國籍論,也引來正反不一的兩極評價。

牙醫師 賴弘明:「我們著重於,絕大多數人有好處我們就去做,我們沒辦法討論個案,可是反對的聲音往往拿個案來挑戰你,怎麼樣風險一直下降一直下降,影響力一直減少一直減少,這樣就算我們贏了。」

非常時期、防疫優先,陳時中為台灣贏得掌聲,打出漂亮一仗。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陳時中#防疫#死守#防線#新冠肺炎#COVID-19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9

0.0732

0.2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