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死亡首例現! 指揮中心擴大「三大對象」篩檢

記者 藍于洺 / 攝影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17 13:1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17 21:46

在台灣出現首例死亡之後,指揮中心為了加強防疫,將擴大篩檢,主要以三大對象為主,包含有群聚發燒感冒症狀,出國14天內有疑似症狀,以及吃抗生素3天無效者等等,都是篩檢範圍,現在就擔心群聚感染,台大副校長張上淳表示,做好「症狀前偵測」很重要。

圖/TVBS

 
民眾vs.院方人員:「我有一點發燒,我想說可以做一些新冠肺炎篩檢。」

衝到醫院櫃檯,開口就是問篩檢,這段時間來問的民眾多到爆,尤其16日死亡首例出現,問的人更多指揮中心現在也決定,擴大篩檢對象。

記者藍于洺:「擴大成三大對象,第一項就是14天之內曾經出國,有類似的發燒症狀,經過醫師判定,認為有像是新冠肺炎就會檢疫,第二項就是針對有呼吸道,還有發燒情況情況群聚的症狀,進行第二項的重要篩檢,第三種篩檢對象包含抗生素治療三天沒有成效者,以及群聚事件個案,還有醫護人員的肺炎個案。」

 
圖/TVBS

針對三大對象擴大篩檢,但主要的發燒呼吸道群聚感染,就是讓民眾急著來篩檢的原因,因為只要有咳嗽發燒,就擔心是肺炎,醫師表示民眾不用急著篩檢,專業醫療判斷會做初步認定,醫師認為有疑似新冠肺炎症狀,才會要求篩檢民眾若堅持,就得自費。

新光醫院副院長高尚志:「我們很多的患者,他雖然沒有出國,他不知道他有沒有接觸到,有感染的病人,所以他就會來要求(篩檢)。」

畢竟首起死亡案例,震驚台灣疾管署主動出擊,調查過往的潛藏患者,順利找出這兩名沒有旅遊史的確診個案,從113人當中抽絲剝繭,不敢大意。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會針對所謂的,發燒呼吸道症狀的群聚現象的部分,去做多增加篩檢這個病毒。」

圖/TVBS

台大副校長張上淳舉例,國內二十例確定個案中,最特別的是從香港轉機至義大利旅遊的一家四口感染案例,透過這個家內群聚感染,證實「症狀前偵測」很重要。

台大副校長張上淳:「從SARS以後,我們建立了所謂傳染病防治醫療網,所以我們全國有分六個區的,傳染病防治醫療網,有些應變醫院,就是當這樣重要的疫情出現的時候,他們隨時可以被啟動。」

 
死亡首例牽動擴大篩檢,指揮中心進入戰備狀態,說甚麼都不能讓新冠肺炎疫情,從社區擴散開來。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死亡首例#篩檢#新冠肺炎#社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3

0.0643

0.1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