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柯斷言:遲早社區感染 目標維持零星個案

記者 李品誼 / 攝影 莊沛文 傅定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17 12:5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17 16:20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社宅動土典禮,針對台灣出現首例死亡病例,柯文哲斷言,社區感染一定會發生,但他也強調,社區感染的情況有許多種,一旦發生就必須控制在零星個案,不要像武漢那樣失控。

圖/TVBS

 
司儀:「第一鏟,開地平安。」

鏟子一挖,代表台北市錦州社宅正式開工,柯文哲祈求一切順利,但台灣的疫情發展,因為出現死亡病例,柯文哲不敢大意。

台北市長柯文哲:「社區感染我認為遲早會發生,重點是就算發生,我們讓他維持在零星的案例,這種程度這是上策,所以只要他不是那種整個像,武漢那種失控的局面,大概政府處理的目標是那樣。」

 
圖/TVBS

認為社區感染會出現,只是時間早晚、程度輕重問題,柯文哲大膽預測,但對台灣醫療依舊有信心。

台北市長柯文哲:「其實社區感染分很多種,那種零星案例還是說他已經到群聚,還是到整個已經散開來,還是有分不同的程度,所以其實社區感染也有程度的不同,所以我倒覺得按照不同程度,去制定不同的應對方案,但是你說要搞到像武漢那種封城,我跟你講以目前台灣的醫療能力,應該不會到那個程度,如果到那個程度那就真的是,那就真的是失控。」

圖/TVBS

只是之前政府宣導,搭乘大眾運輸不需戴口罩,如今死亡病例是計程車司機,口罩政策是否該調整,再引發討論。

台北市長柯文哲:「你覺得有危險就戴,你覺得不是那麼高(風險)就不要戴,我認為這個病毒很有可能,隨著疾病發展有可能它變成流感化,如果到流感化的時候也是一樣,很多人得我們就戴。」

不跟中央唱反調,但隨著疫情變化,台北市也兵棋推演,為可能的各種情況做好妥善因應。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柯文哲#社區感染#新冠肺炎#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9

0.0563

0.1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