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籍客遊越南遭關小房間 控移民官索賄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呂振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16 14:1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16 14:16

台中一名周先生控訴,他1月份到東南亞各國自由行,1月6日已經入境過越南一次,第二次想要入境拿行李回台灣,結果被以非法入境,遭到越南移民官要求要付160美金簽證費,他拒絕付款結果遭強制待在拘留小房間兩晚,周先生指控明明有出示簽證核准函,不懂為何不能入境,外交部說明,民眾可能是單次旅遊簽證,第2次入境並未事先申請,費用事包含罰緩和補簽費,並非多收錢。

圖/TVBS

 
1月30日周先生在越南峴港國際機場,用手機拍下他被請到辦公室,越南移民官和航空公司員工坐在沙發,清算他要補給的金額,付不出錢就遭到機場警察關進拘留小房間限制活動。

周先生和朋友待在小房間,不知如何是好,他指控根本遭到越南移民官、地勤索賄、限制出入境。

當事人周先生:「那我不曉得他們行收賄,可以坐地起價,甚至就是剛好有這個疫情的關係,然後就是加以借題發揮。」

 
周先生先被要求,要付簽證加罰款費160美金等於約台幣4799,後續還被要求支付勿隔離房間費,252萬越南盾等於約NT3259元,加上原機返回出發地馬來西亞的機票,160萬5千越南盾等於NT2134,他身上只剩63美金移民官拿走50美金約NT1500,光1/30、31日就被收了11692元。

圖/TVBS

直到2月1日中午才終於搭機回馬來西亞,2日凌晨回到台灣,再加上周先生多花的機票錢,他總共多花將近4萬元。

當事人周先生:「我知道東南亞都會行收賄這件事情,因為上網爬文都會有耳聞,那1元、5元、10元美金我都可以接受,但是我沒有想到他們一次開口是160元美金,那他也不給你其他方式(或付款)原則,因為身上真的沒錢。」

周先生補充他和朋友,1月6日到1月12日已經入境越南一次,當時有出示事先申請的簽證函,不懂為何第2次無法入境。

圖/TVBS

外交部副執行長崔靜麟:「周先生他原先申請的簽證函是,單次使用的所以他第2次在持同樣的函,但峴港機場的時候,移民官就說他沒有。」

外交部補充很多遊客不清楚簽證規定,誤以為遭到索賄,至於罰緩標準,尊重越南當地規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東南亞#收賄#外交部#簽證#索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8

0.2084

0.3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