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鑽石公主」85歲咳血台翁確診! 兒同房咳嗽

記者 謝丹慈 / 攝影 徐國衡 蘇凱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14 21:3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14 21:31

鑽石公主號新冠病毒疫情持續拉緊報,2/10有咳血症狀的85歲台灣老翁在昨天(2/13)確診,是船上第二個台灣病例,不過他的兒子和老翁住在沒有窗戶的內艙長達25天,也處於高傳染風險當中,他已經咳嗽多日,即便篩檢呈現陰性反應,還必須先到日本當地做隔離,也讓其他在船上的台灣人更加憂心。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監測應變官莊人祥:「早上的時候獲得日方政府跟我們(通知),因為我們疫情的有交換,所以我們透過日方他們直接通知我們。」

鑽石公主號新冠病毒疫情再次拉緊報,13日確診44例,總病例數達到218例,其中一例正是日前傳出在船上咳血的85歲台灣老翁,2/10日老翁的兒子曾寫信向總統蔡英文求助說爸爸咳血了,過了三天2月13日傳出確診病例,但直到隔天14日才證實有台灣人確診,接著送醫治療。

圖/TVBS

外交部臺灣日本關係協會秘書長郭仲熙:「已經有跟日方表明,我們希望把國人接回的希望,日方現在也在研議當中。」
 

這名確診的85歲老翁和中年兒子同住一間,房型是沒窗戶的內艙,兩人已經咳嗽多日,現在爸爸確診,又在密閉空間相處長達25天,至於兒子處在高傳染風險當中,雖然目前日本政府表示,14日將針對其他高風險的鑽石公主號上旅客進行篩檢,但優先讓呈陰性反應的80歲以上年長者下船。

疫情指揮中心監測應變官莊人祥:「他們(日方)是說有些人可以先下船,但他們(日方)事實上是說,如果檢查是陰性的話,還要到日本特定的一個隔離場所,還要再繼續觀察,所以並不是說可以直接接回來。」

圖/TVBS

想回家恐怕沒有這麼容易,即便篩檢後都呈現陰性,還必須到日本集中隔離,返家日期還是未知數。

外交部臺灣日本關係協會秘書長郭仲熙:「依據日本的傳染症相關法律,相關費用都是由日本政府負擔。」

雖然送醫後,所有醫療費用都由日本承擔,但和確診的爸爸同住的兒子目前狀況不明,疫情指揮中心也未能在第一時間掌握,只是目前已經有兩名台灣人確診,讓鑽石公主號上的其他台灣人更加憂心,回家日子還得再等下去。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確診#疫情指揮中心#病例#鑽石公主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5

0.0994

0.2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