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廣原小熊返台東野訓 預計5月野放回森林


發佈時間:2020/02/12 14:5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12 14:53
圖/台東林管處提供
圖/台東林管處提供

去年7月底和熊媽媽走失的廣原小熊姆拉斯(Mulas),目前已長胖到33.5公斤,回到台東進行第2階段的野外訓練,預計今年5月可以野放回森林。

「換新家了」,廣原小熊今天清晨從台中特生中心回到台東的野訓場地,一進入新家,小熊就衝進樹林間,瞬間消失,接著調皮地在樹幹間攀爬,似乎對新家相當滿意。

 

林務局台東林管處表示,今天早上7時廣原小熊Mulas終於回到當初被發現的台東縣海端鄉廣原村,在林管處、獸醫及照養員的陪同下,順利的進入野訓場。

龍泉野訓場面積約0.32公頃,圍籬長度達376公尺,以63片厚4.5公釐巨大的不鏽鋼板焊接而成。野訓場內部為天然的闊葉樹林,以楠木、櫧櫟類林木為主,為了增加野訓棲地的豐富度,特別整理了1處飲水池及2個小平緩區。

另外,為增加小熊野外食源,場內另栽種了青剛櫟、三斗石櫟、印度苦櫧及小西氏石櫟。野訓場的外圍也栽種了原生的桃金孃、七里香、鐵冬青、春不老、台東石楠等開花結果的植物,除了增加綠覆蓋,這些果實都是黑熊會取食的野生食物。
 

台東林管處表示,廣原小熊妹妹去年7月底被發現時年紀只有3、4個月大,體重4.9公斤,在悉心照養下,目前體重已重達33.5公斤,健康狀態良好。1月2日照養團隊也讓Mulas小熊戴上無線電發報器,進入特生低海拔試驗站的野訓場活動。

Mulas適應良好,四處探索森林野地環境、尋找食物,照養員也觀察到牠會主動獵食野訓場內的小型哺乳動物-台灣野兔,顯示Mulas小熊有主動捕獵的能力,因此決定回到台東進行第2階段的野外訓練,將維持3個月,預計5月中旬後Mulas就可以回到森林環境中展開新的「熊」生。

台東林管處長劉瓊蓮表示,去年台東緊急收容廣原和利稻小熊,因為東部照養及野訓場域缺乏,考量照養及野訓空間的需求,林管處著手進行野訓場的建置。為避免施工對小熊們的干擾,去年10月暫先將小熊們移至特生中心低海拔試驗站進行短期照養。

雖然今年1月在健檢時意外發生大Mulas2個月的利稻小公熊利篤Litu脫逃的意外,在誘捕未果後,透入大批人力陸地搜尋、科技儀器追蹤監測及空勘等方式,都未能發現Litu的蹤跡,研判牠極有可能進入鄰近的森林山區,搜尋工作持續到2月7日結束。(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黑熊#廣原小熊#姆拉斯#野放#森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464

0.2745

0.5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