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中毒抗癌領錢河粉穩定黎明詩好色過失致死安歆澐
  • 搜尋:

    廣原小熊 結果共13筆

  • 廣原小熊山林間活動力強 錦屏母熊增胖中

    廣原小熊Mulas野放1個多月,林管處從牠佩戴的衛星發報頸圈回傳定位資料估算,活動範圍約2萬餘公頃,相當30萬個足球場大;另被救回的錦屏母熊,體重增加12公斤,食慾非常好。
    2020/06/21 11:37
  • 畢業了!通過野訓 廣原小熊野放中央山脈

    台東廣原小熊,16日野放回中央山脈了!為了讓牠回到大自然,這野放之路也不簡單,台東林管處人員從今年初就開始場勘,終於決定好野放點,還出動直升機,要護送小熊到野放點,廣原小熊在歷經4次健康檢查和一連串的訓練課程後,終於順利畢業,野放當天,台東大埔部落的耆老和族人也到場祈福,希望小熊在大家的祝福下,重回大自然的懷抱。
    2020/05/18 11:26
  • 廣原小熊姆拉斯野放 發報器傳回訊號已活動

    林務局台東林區管理處照養的廣原小熊姆拉斯,16日上午由直升機載送至中央山脈山區野放,林管處今天說,從小熊身上佩掛衛星發報器傳回的訊號,顯示牠已經開始活動。
    2020/05/17 16:18
  • 重大一步!廣原小熊造新窩 野外新技能

    台東廣原小熊,最近學到了新的技能,照養員發現學會狩獵的MULAS,把獵到的山羊掛在樹上,然後回到上頭睡覺,就好奇樹上有什麼,架起攝影機驚見他已自己築了窩,還會自己躺在上面玩,熊窩看起來很舒適,目前正在野訓的小熊,如果野外生存技能都學會的話,很快就會被放回山林。
    2020/05/09 11:52
  • 畢業了!廣原小熊過檢測 預計下月野放

    去年七月時,在台東廣原村被發現一隻迷路小黑熊,當時林管處人員獲報後,緊急收容,事後也將牠送往新蓋好的野訓場進行訓練,同時北市市立動物園也派出獸醫師、協助檢查,以及觀察監測小黑熊的狀況, 預計下個月就可以野放,重回山林。
    2020/05/02 13:47
  • 訓練捕食!野外先修課 小熊姆拉斯似乎不愛「這一味」

    廣原小熊姆拉斯上課啦!去年7月被台東林管處發現收容,為了要訓練牠的野外生存能力,最近開始上課,初期先修班就是要嘗試怎麼補食,只見牠看一下蟻巢,又聞了一下,然後興致缺缺地離開,模樣超可愛!
    2020/03/18 12:43
  • 廣原小熊返台東野訓 預計5月野放回森林

    去年7月底和熊媽媽走失的廣原小熊姆拉斯(Mulas),目前已長胖到33.5公斤,回到台東進行第2階段的野外訓練,預計今年5月可以野放回森林。
    2020/02/12 14:53
  • 不想野訓!破壞鐵網鑽縫隙 台東利稻小熊脫逃

    臺東林管處為兩隻小熊,進行健檢以及安排進入野訓場,當廣原小熊順利進入野訓場期間,另外一隻利稻小熊,卻趁機破壞鐵網跑出籠舍,而事發在2日傍晚,有民眾目擊疑似利稻小熊的身影,出現在熊舍下方草叢,推測小熊應該在附近,已經布置利稻小熊最喜歡的蜂蜜,還有特調小熊粥,要趕緊把脫逃的利稻小熊找回來。
    2020/01/03 23:56
  • 台東廣原和利稻小熊健檢 頭好壯壯無異狀

    今年在台東縣海端鄉發現的廣原小熊姆拉斯(Mulas),和在利稻村偷抓雞的利稻小熊利篤(Litu),目前移交到特生中心照養,日前進行健康檢查,初步健檢都無異狀。
    2019/11/22 18:10
  • 台東2小熊移地照養 建野訓場為返山林準備

    台東林管處照養的廣原小熊姆拉斯Mulas和利稻小熊今天送抵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低海拔試驗站,開始為期至少2個月的移地照養,待野訓場改造完成後,再回台東進行野放訓練。
    2019/10/22 16:45
  • 廣原小熊長大了! 布農族耆老命名「姆拉斯」

    今年七月,一隻出生不久的小黑熊在山區和熊媽媽走散了,誤闖到了台東廣原村被黑狗追,當時他嚇得躲到香蕉樹上不敢下來,村民發現後趕緊通報林管處來照顧黑熊寶寶,當時骨瘦如柴不到四公斤,兩個多月過去,黑熊寶寶體重已經多了一倍,而且非常健康,布農族部落耆老經過討論後,決定將小熊命名為「姆拉斯」。
    2019/09/15 22:13
  • 黑熊寶寶躲颱風 將暫時從野外移到室內

    在台東縣海端鄉和熊媽媽走失的廣原小熊,經過多日仍等不到熊媽媽接回,因颱風利奇馬逼近,林務局台東林管處今天表示,明早會將牠移到屋內躲颱風。
    2019/08/07 17:24
  • 南安小熊回家了 廣原小熊等5天還等不到媽媽

    台東廣原小熊已等5天,還未看見媽媽。網路有人揣測熊媽媽「被幹掉了」;林務局表示,沒有證據母熊被獵捕。目前小熊的狀況還不錯,若熊媽媽還沒出現,將邀專家進一步討論。
    2019/08/02 18: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