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訪越注意! 駐越處籲:先備旅行紀錄證明以利通關


發佈時間:2020/02/12 14:1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12 14:19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為防範武漢肺炎疫情擴散,越南政府先前宣布,暫停接待來自中國或最近曾赴中國疫區的國際旅客。中華民國駐越南代表處建議計畫訪越的國人應於行前備妥近期旅行紀錄證明,以利通關。

駐越南代表處11日表示,為加強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防疫工作,避免境外移入傳染,越南政府已於1月31日及2月5日宣布暫停核發最近2週曾赴中國或目前正在中國的外國旅客來越觀光、工作、探親、結婚、求學、經商等簽證,並且加強海空陸運各通關口的檢疫措施,境管局官員均須詳查入境旅客曾否赴中國疫區。

 

代表處表示,在疫情尚未明朗期間,國人最近若有計畫到訪越南,無論是已持有紙本簽證,或擬於機場入境時申請落地簽證,為避免困擾及加速通關速度,建議國人宜於行前備妥近期旅行紀錄證明等文件,以利通關。

代表處指出,有計畫訪越的國人應於行前向內政部移民署申請入出境紀錄證明,紀錄範圍應自國人擬入境越南之日回溯過去至少14天,紀錄並應清楚記載每次出境前往的國家或地區名稱,以便於入境越南遇詢問時出示,作為最近未曾出入中國的證明。

代表處提醒,在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期間,國人在赴越南前,如果有先至其他國家旅行的計畫,宜於出入通關時確認自己護照上蓋有該國出入境日期章戳(包含台灣出入境日期章戳),以做為近期旅行地區的佐證。
 

代表處表示,國人在通關時,提出上述證明文件後若仍遇困難,可與駐越南代表處(順化以北)或駐胡志明市辦事處(峴港以南)聯繫。

針對台商被比照中國人士進行14天隔離,或台灣民眾在越南旅遊因被錯認為中國旅客而遭拒絕進入旅館、餐廳及觀光景點等設施,代表處建議國人參考駐越處網頁和臉書(Facebook)上的處置方式,出示相關附件及中華民國(台灣)護照,說明台灣非中國疫區及台灣護照與中國護照不同;如還有問題,可立即致電代表處協助解決。

世界衛生組織(WHO)2月11日將武漢肺炎定名為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越南#武漢肺炎#疫情#旅客#簽證#冠狀病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1

0.1367

0.2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