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護理師秀粗糙雙手揭背後辛酸 眾人淚讚:全天下最美的手

編輯 廖子盼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10 17:4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10 17:40
很多醫護人員站在第一線嚴防疫情擴散。(示意圖/TVBS)
很多醫護人員站在第一線嚴防疫情擴散。(示意圖/TVBS)

隨著中國大陸湖北省武漢市爆發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引發的肺炎疫情蔓延,很多醫護人員站在第一線嚴防疫情擴散,精神令人敬佩。近日一名護理師透露,自己每天上班8小時,為了照顧病人及保護自己,儘管雙手已經洗到龜裂破皮了,仍堅持把照顧病人的雙手保持乾淨。

原PO雙手已經洗到龜裂破皮了。(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這名護理師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發文表示,自己為了照顧病人及保護自己,每天都使用酒精、消毒液洗了無數次的手,洗到手已經龜裂破皮了,當傷口碰到消毒液時,更是痛到在心裡咒罵,不過他們還是忍痛洗手,堅持把照顧病人的雙手保持乾淨。

原PO覺得自己能夠身為醫療人員的一員很驕傲。(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原PO表示,這雙手是因為洗手造成的職業傷害,雖然很醜,但很乾淨,而且大部分護理師的手也是這樣,原PO強調,台灣醫療世界排名前面,能夠身為醫療人員的一員很驕傲,「希望醫病及護病關係越來越好,敬第一線醫療人員,一起守護台灣,防疫加油。」

貼文一出後,網友紛紛留言回應,「謝謝你們的辛苦付出」、「辛苦了同業的你們,記得戴上手套保護自己」、「這是一雙讓人感到安心又很溫暖的手,謝謝你們」、「這是全天下最美的手」、「感謝有你們守護台灣」。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型冠狀病毒#護理師#酒精#消毒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9

0.0906

0.2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