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喝中藥茶補肺強身 「黃芪、北沙參」健脾

記者 楊慈茵 / 攝影 顏睿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09 21:0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09 21:01

對抗新型冠狀病毒,從增加免疫力開始。但該如何防堵肺炎疫情,能夠補肺強身的中藥材詢問度近期越來越高!中醫師吳明珠認為,最需要增加支氣管和鼻子的黏膜防禦力,調配了一杯「補肺防疫茶」,加入黃芪、北沙參,有健脾補肺的功效。

圖/TVBS

 
六種中藥材擺在桌上,這些是中醫師推薦能夠補肺強身的藥材。因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又稱為武漢肺炎,病毒入侵肺部可能致命,讓補養肺氣的中藥材詢問度越來越高,中醫師認為要增強支氣管和鼻子的黏膜防禦力。

中醫師吳明珠:「我們會也會加黃芪,加一些蒼朮去濕化濁,化濁就是把不好的東西,中醫來講就是濁氣,免疫力可以藉由水分之外,把水分放進去可以補養肺氣的中藥材。」

圖/TVBS

補肺防疫茶的中藥材比例,生黃芪9克,北沙參9克,知母9克,連翹12克,蒼朮9克,桔梗6克。把藥材倒入熱水,煮一公升的茶,一天回沖兩次,建議連喝六到十天,能健脾胃、補腎,也補肺氣。有病患特地請中醫師做了一百多包,帶給在日本留學的孩子喝。
 

中醫師吳明珠:「因為我們肺的開口,還是在我們的鼻子,所以黏膜這部分怎麼加強免疫力,不要太乾燥所以要喝水,白色的食材對肺來講,中醫理論裡面,白色就是對稱到肺。」

圖/TVBS

像是白蘿蔔、豆漿,可以多多攝取。網路上還流傳「保健湯品」,補肺氣又健脾。淮山加入黨參、黃芪、紅豆,一周喝兩到三次,能潤燥健腎還有枇杷雪梨湯,兩顆雪梨、枇杷葉和龍脷葉各30克,清熱潤肺,也能增強抵抗力。但醫生提醒,勤洗手、戴口罩的防疫效果,絕對勝過飲食補充的免疫力,盡可能隔絕病毒,才是最好方式。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武漢肺炎#冠狀病毒#醫生#保健#中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1

0.0754

0.19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