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自主管理和居家隔離大不同?網揭「5要點」以為不用上班

編輯 范安褀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09 10:3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09 10:56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武漢肺炎疫情肆虐,停靠在日本橫濱港的「鑽石公主號」郵輪,船上目前已累計至少64人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肺炎,今(9日)再傳出數10名乘客送醫檢疫。然而當時該艘郵輪旅客,曾於1月31日下船進入基隆及雙北觀光,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透過發送警示訊息,呼籲民眾若當天曾行經旅客所去過的地點,須在家進行自主管理,引起網友表示疑惑,「自主管理和居家隔離差很多嗎?」

(圖/翻攝自PTT)

 
一名網友日前在PTT八卦版發文表示,「自主健康管理跟居家隔離差這麼多」,原PO列出自主健康管理的「5大要點」,分別為「盡量避免外出、如需外出應全程配戴外科口罩、落實呼吸道衛生及咳嗽禮節、每日早晚各量體溫一次、出現不適症狀,應立即撥打防疫專線1922,依指示就醫。」並詢問其他網友「有沒有一堆人誤以為1/31去逛過西門或101就可以不用上班的八卦?」

許多網友紛紛回應「現在沒有口罩=不能外出」、「買不到口罩啊」、「只能先用布的或一般口罩應急吧,擋不住細菌至少擋飛沫」、「盡量避免外出」、「自主管理=免上班」、「不上班最好啊」、「12歲以下學童的家長,可以請防疫照顧假」、「自主管理,才是保護自身和他人最好的防疫措施」、「推推」。

但也有不少人傻眼表示「就一堆人要先自主管理中文程度啊」、「國文教育太失敗」、「817智力」。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鑽石公主號#武漢肺炎#檢疫#居家隔離#自主管理#PTT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7

0.0693

0.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