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星巴克、麥當勞暫閉大陸門市 疫情影響各國企業

記者 林書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08 18:0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08 18:00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為了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全球企業紛紛宣布暫停在大陸的分店和工廠營運,從美國的蘋果、星巴克麥當勞,到日本的無印良品、優衣庫,都決定暫時關閉部分門市。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牽連全球經濟,各大國際品牌都受到了影響。從星巴克、麥當勞、肯德基、達美樂等餐飲業,到米高梅度假村集團、皇家加勒比遊輪等旅遊業,紛紛暫停在大陸營運。

 

而蘋果原本預計10日恢復門市營運,現在也傳出變數,可能延後到13日至15日間,蘋果股價也因此下跌另外,汽車業也跟進。

記者:「幾乎所有汽車大廠都這麼做,包括福特汽車,福特將在2月10日週一恢復營運。」

除了福特,包括寶馬、日產、現代,以及特斯拉等,位在大陸的工廠,都暫停運作。
 

日本汽車廠在大陸的工廠也延期開工,豐田就從14日延至17日、本田則是從10日延至17日,另外原本在大陸有750間分店的無印良品,如今關閉了370間;優衣庫265家分店中,則是關了138家,超過一半。

華布魯京斯研究所中國專家杜大偉:「囊括中國大陸,約三分之二GDP的地區,都延長了假期好幾週,外地員工不會返回工廠,所以很明顯的2020年第一季,很可能還有第二季,經濟表現將會非常差。」

不只大陸受影響,位在南韓首爾的樂天百貨,也暫停營業。疫情也燒到美股,道瓊7日跌了277點。

香港財經分析評論家藺常念:「全球經濟成長可能下滑0.5%。」

另外IKEA、愛迪達、H&M等也都暫停部分門市,精品品牌像是BURBURY,在大陸64間門市,也關了24間。澳門的永利渡假村也表示,賭場每關一天,就損失260萬美元。

隨著疫情持續升溫,漣漪效應也持續擴張。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型冠狀病毒#延期#開工#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1

0.0569

0.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