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部分武肺患者腹瀉 研究:病毒恐經糞便傳染


發佈時間:2020/02/08 12:2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08 12:29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一項提到2019新型冠狀病毒患者有腹部症狀及拉肚子現象的最新研究公開後,科學家今天表示,腹瀉可能是這種病毒傳染的一種次要途徑。

一般認為,新型冠狀病毒的主要傳染途徑是患者咳出含有病毒的飛沫,不過,研究早期病例的研究員曾表示,他們把重點放在有呼吸道症狀的患者身上,可能忽略了與消化道有關的症狀。

 

根據一份中國研究人員撰寫、刊登在「美國醫學會期刊」(JAMA)的新報告,在湖北省武漢市一家醫院接受調查的138名患者中,有14人最初在發燒及呼吸困難之前一到兩天,曾出現腹瀉及嘔吐症狀,約占10%。

美國首例確診感染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的患者,同樣曾拉了兩天肚子,隨後在他的糞便中檢測到病毒;醫學期刊「刺胳針」(The Lancet)也記錄了中國其他類似病例,儘管並不多見。

英國南安普敦大學(University of Southampton)環境衛生教授基維爾(William Keevil)向英國科學媒體中心(Science Media Centre)表示:「重要的是,其他地方都有通報,在出現非典型腹部症狀的患者排泄物中發現2019新型冠狀病毒,與可在尿液中檢測到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病毒相似,這意味可能經由糞便傳染,而這種途徑的傳染力很強。」
 

科學家對此可能性並不非常訝異,因為新型冠狀病毒與SARS病毒屬於同一家族。

2003年的SARS疫情中,病毒透過糞便傳染,在香港淘大花園社區導致數百人感染。

美國加州大學河濱分校(University ofCalifornia, Riverside)生物工程學者廖嘉渝說,「在糞便中發現的2019新型冠狀病毒可能透過糞便途徑傳染」,但「我們還不知道病毒在人體外能存活多久,人類免疫缺乏病毒(HIV)大約只能在體外存活30分鐘;另外也不知道2019新型冠狀病毒對哪個範圍的溫度敏感」。(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型冠狀病毒#武漢肺炎#腹瀉#病毒#傳染#排泄物#感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5

0.0878

0.2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