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坐捷運「真的不用戴口罩」!醫師提1關鍵官方認證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07 13:1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07 13:13
戴口罩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TVBS資料照)
戴口罩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TVBS資料照)

受武漢肺炎疫情肆虐影響,台灣也掀起口罩搶購潮,政府自昨天(6日)起實行口罩實名制購買,每人7天限購2片,首日多間藥局出現長長排隊人龍。今(7日)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 (谷辣斯.尤達卡)在臉書轉發醫師的專業建議,強調坐捷運等大眾運輸工具其實真的不需要戴口罩。
 

「柚子醫師」陳木榮強調要把口罩留給真正有需要的人。(圖/翻攝自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臉書)

Kolas今在臉書上轉發疾管署「防疫大作戰」宣導影片,影片內容是知名小兒科醫師、「柚子醫師」陳木榮親自衛教,指一般民眾坐計程車、搭公車捷運等大眾運輸工具時「不需要戴口罩」。

 
 
陳木榮指出,因為台灣目前沒有社區感染的情形,因此一般健康民眾可以不用戴口罩,但若是慢性病患、免疫力較差,有發燒、咳嗽、流鼻涕這些呼吸道症狀的朋友,就一定要戴上口罩,呼籲「面對新型冠狀病毒,我們把口罩留給病人、醫護人員這些真正有需要的人,就可以讓大家都獲得最好的保護。」
 
行政院發言人Kolas呼籲健康民眾搭大眾交通運輸工具時不用戴口罩。(圖/翻攝自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臉書)

行政院發言人Kolas。(圖/翻攝自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臉書)

Kolas表示,這是大家都不敢接受的真相,也不敢身體力行,「但醫師真的就這樣說,若大家都有基本了解,不搶購,口罩就夠了。」她也表示自己有坐捷運、也有坐高鐵、火車,「我沒生病,我不會戴口罩。但記得要勤洗手!」最後Kolas更特別標註4項重點,包括不囤積口罩、不囤積酒精乾洗手、不辱罵藥局藥師醫護人員、口罩留給真正需要的人。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武漢肺炎#疫情#口罩#口罩實名制#不用戴#捷運#陳木榮#柚子醫師#Kolas Yotaka#谷辣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0

0.0593

0.1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