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口罩實名制意外爭議! 末碼「0」奇數、偶數?

記者 羅湘 謝丹慈 / 攝影 張旻儒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04 15:3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04 15:35

衛福部為了避免口罩之亂延燒,買口罩改為實名制,得依照身分證末一碼數字是奇數還是偶數來判斷什麼時候可以買,沒想到數字「0」到底是奇數還是偶數,意外引起爭議!就讓數學老師來解答。

圖/TVBS

 
民眾排隊:「沒了,蛤,沒了。」

為了避免口罩之亂持續延燒,衛福部頒布新規定,買口罩改為實名制,何時買必須得看身分證「最後一碼」來分辨,如果尾數是奇數,也就是1、3、5、7、9的人,在星期一、三、五購買,偶數0、2、4、6、8的民眾,則在星期二、四、六購買,禮拜天則不受限,只要健保藥局有開皆可買,但每日每點都有限量,成人口罩只有200片、兒童口罩50片,但這新制竟然引起意想不到的問題,原來不少人不知道「0」是偶數。

民眾:「(偶數)因為接下來,這樣是個別5個數字啊,『0』應該算偶數吧,(怎麼說),10(是偶數)對吧,90,20,10,啊就偶數啊。」

 
圖/TVBS

網友在臉書發文吐槽,笑稱看過最有趣的留言是「冥禁黨說0是偶數,他就只能是偶數,根本聽不進人民講話」,就連加護病房醫師陳志金也揶揄,口罩實名制的貢獻,就是讓全民一夕之間知道,奇數和偶數的差別,那些以為「0」可以每天買的人想太多了,更搞笑說「零」表示欣慰。

補教名師柏楊:「我們把這個整數去除以2,餘數是0的話,那它呢就會是一個偶數,0除以2餘數為0,所以表示0它會是偶數,這個在我們小學3年級『整數除法』那邊有這樣就會提到。」

圖/TVBS

小學3年級就會學到,可能有些民眾把數學還給老師了,衛福部小編不僅特別在臉書最新公告貼文中,提醒「0是偶數喔」,還刷一整排留言好幾度提醒,機動解答方式逗樂不少網友,萬萬沒想到口罩新制,引起的爭議竟然是末尾數字是「0」!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武漢肺炎#偶數#0#口罩#實名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3

0.1425

0.2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