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起床好冷!全台白天回溫 天氣好民眾賞櫻

記者 劉苡青 林旼叡 / 攝影 李國瑋 吳清波 蕭應強 張志謙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02 12:2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02 14:43

今天(2)起床終於看到陽光露臉,但體感溫度卻還是不高,櫻花在陽明山平菁街一帶滿開,湧進賞櫻人潮,不少人騎單車上山,也有一半人拿下口罩開心自拍,不過有人在汐止為了拍櫻花美照,弄斷樹枝,里長無奈,希望大家溫柔一點。

圖/TVBS

 
拿起自拍棒開心和櫻花合照,今年第一波寒櫻在陽明山平菁街一帶滿開,假日陸續湧進賞櫻人潮。

民眾:「今天剛好來爬山順便賞櫻,對,早上幾點起床,早上六點多就起床了,滿美的,賞心悅目。」

民眾:「之前開的比較茂盛,現在應該比較少了,七點多從那個劍潭那邊坐公車,坐到這邊,剛剛賞花結束了,等一下是要走這一條古道。」

 
圖/TVBS

因應武漢肺炎,還是有人戴著口罩,不過走出戶外看到陽光露臉,也有許多人拿下口罩,開心賞櫻拍照,尤其騎單車的人特別多。

民眾vs.記者:「芝山站(騎上來)芝山站,有很多人,很多人都騎車上來,這種天氣剛好滿適合騎車的,算滿舒服的,騎車的人潮跟跑步的人潮其實算滿多的,聽說平常好像沒有這麼多人,(一路上看起來怎麼樣,漂亮嗎?),還不錯,但是騎車滿累的。」

春暖花開時節,2日白天起寒流逐漸減弱,氣溫回升,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北台灣高溫約20度、中南部24到26℃,但輻射冷卻影響,早晚氣溫仍明顯偏低,而周二、周三受到東北季風影響,白天高溫會稍降為17到20℃。

圖/TVBS

東湖樂活公園內溝溪畔步道旁,3公里的櫻花林也率先綻放,粉色櫻花河的夢幻景致會一直到3月上旬,許多人拿手機拍,少數2、3人將臉靠近櫻花,用手輕扶樹枝,不過有民眾發現,在汐止康誥坑溪有人為了拍美照,刻意拉扯樹枝與櫻花自拍,還弄斷樹枝,沒有公德心,里長余寶聰無奈表示,可以近距離欣賞,但希望大家對櫻花溫柔一點,如果有傷害樹木的行為,也恐將觸犯樹木保護自治條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櫻花#陽明山#騎單車#賞櫻#氣溫#公德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5

0.0724

0.2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