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確診武漢肺炎第10例! 為境外移入

記者 傅詩涵 / 攝影 盧宏昌 傅定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31 23:5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31 23:54

疾管署宣布出現第10個武漢肺炎確診案例,就是先前第9例的丈夫,第十個案例是從武漢返台的台商,但他先前症狀非常輕微,並沒有發燒,衛福部長陳時中強調,這仍是家庭內群聚感染。

圖/TVBS

 
衛福部長陳時中:「我們要宣布第十個確診的案例,我們當然也擔憂,不過一方面也覺得比較安心,第十個案例,就是在前一次宣布案例的先生。」

國內武漢肺炎案例再增加,晚間疾管署公布第十個案例,到過武漢,屬於境外感染,但他就是先前第9例的丈夫,所以是丈夫傳染給太太。

衛福部長陳時中:「他先生那個時候,先生為什麼沒有被通報出來,然後去查一些相關的病毒,那個時候他先生查沒有肺炎,那最主要沒有發燒。」

 
圖/TVBS

這名新增的病例1月12日返台,在1月20日出現上呼吸道症狀,但在1月21日被診斷為一般感冒。

疾管署首席防疫醫師黃婉婷:「其實他的太太被通報之後,先生雖然還沒有確診,但已經在居家隔離的狀況,主要的接觸者,其實是在除夕初二回娘家的家人,所以我們目前掌握的是有12人。」

指揮中心表示第10例個案目前已痊癒,是檢驗到他的呼吸道有病毒「屍體」並沒有感染性,但案例不斷增加,政府將口罩統一由經濟部控管配送,到底怎麼買民眾還是很頭痛。

圖/TVBS

衛福部長陳時中:「民用的部分,由經濟部來分送,超商、藥妝店、藥局都會配送一定的量,基本上在民用的部分,最大的原則,是根據各縣市人口的比例。」

疫情再升溫,但疫情指揮中心也表示,第十例還是境外移入,要民眾不要過度恐慌。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疾管署#武漢肺炎#確診#感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9

0.1011

0.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