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武漢肺炎延燒! 中山、高師大、成大「延開學日」

記者 謝丹慈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31 20:5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01 00:38

受到武漢肺炎影響,中山大學確定延後開學日到2月24日,高師大針對大陸以及港澳學生也延後到3月30日才開學,台大針對返台的陸生進行住宿隔離,不過現在能來台的大陸人只剩下陸配或是駐點以及航空運的工作者,以往陸客愛去的101變得有些冷清。

圖/TVBS

 
清潔人員忙著消毒,學校各角落都不放過,但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中山大學開學日確定延後一周,2月24日才開。

國立中山大學學務長楊靜利:「我們請陸生盡量在2月10日,11日的時候就回來台灣,回到學校,本國籍的同學的話,延後一周開學,就可以在他們檢疫14天之後,彼此才有接觸。」

也準備了兩棟宿舍分別做檢疫以及觀察,高師大則是針對大陸以及港澳學生,延後六周,也就是3月30日才開學,成功大學則是延到3月2日,台大還要研議,但也不排除可能跟進。

 
記者謝丹慈:「台大也針對有大陸旅遊史的,7名陸生做住宿管理,每個人都住在有自己衛浴的單人房。」

圖/TVBS

而且限制外出三餐都得叫外送另外世新大學以及文化大學,都將在2月3日上班日開會決議,而現在台灣針對大陸人來台有7項規定,不過陸配或是外國人的大陸配偶子女,以及駐點服務工作者還有商務履約活動的人則不再此限。

伴手禮員工vs.民眾:「陸客非常少非常少。」

以往許多陸客愛造訪的101也少了很多人,除了限制來台之外,還有立委接到陳情。

圖/TVBS

立委林奕華:「先生是大陸人可以進得來(台灣),要拿的是依親的居留證,孩子拿的是專案居留證反而進不來。」

尷尬情況讓家長好頭痛,到底該待在大陸還是返台陳情希望各部會能在討論研議,只是武漢肺炎疫情擴大,政府確實也不敢馬虎。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武漢肺炎#延後開學#大學#限制來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1

0.0636

0.18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