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想偷寄口罩!全面禁止出口 攔123件包裹

記者 劉苡青 / 攝影 張志謙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31 21:0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31 21:02

口罩供不應求,但都已經下令禁止出口,還是有人想偷偷寄!航警以及關務署嚴格把關包裹,果然這幾天下來,一共查出123件包裹,3萬多片的口罩想被夾帶出境,但現在通通被攔下來,要寄出國的包裹也得通過X光機,一照就現形,一拆開確認就得被沒收,而且也得追查寄件人進行開罰。

圖/TVBS

 
攔下包裹,全都得拆開一一檢查,但這回不是查到什麼違禁品,全都是口罩。

連續拆了好幾盒,裡面塞滿口罩,明明都已經全面禁止口罩出口,偏偏依舊有民眾想偷偷闖關。

國內天天口罩搶翻,即使工廠加緊趕工,仍然供不應求,民眾就怕在國外的家人也需要,趕緊寄過去,只是這通通都不行,從24日開始一直到2月23日,除了一人能隨身攜帶5盒出境,用寄的想闖關,就是得被攔下。

 
圖/TVBS

以為寄出國的包裹,包起來不會被發現,但依舊得過x光機,果然一通過全都現形,長方形的形狀再加上棉的質料,呈現橘色的立刻被抓包。

航警局安檢大隊副大隊長陳杏俊:「近日有部分民眾心存僥倖,意圖攜帶或郵寄出口口罩出境。」

從政府宣布禁止出口以來,已經攔下123件包裹,一共有3萬多片的口罩,全數沒收。

圖/TVBS

而且根據統計,以寄到大陸、香港以及澳門最為多數。

關務署事後也將會追查寄件人,依法開罰3倍的罰鍰。

不斷宣導口罩能攜帶出境的數量,超帶的情況已經大幅減少,只是想偷偷寄,別以為包裹全密封起來就看不到,現在航警以及關務署都會嚴格把關,畢竟現在非常時期,口罩需求量大,防疫要做到徹底,口罩一個都不能少,每人得要隨身攜帶,出門就至少能安心些。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口罩#武漢肺炎#航警#包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2

0.0766

0.19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