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寒流發威!創入冬最低溫 雙北21疾病命危


發佈時間:2020/01/31 21:2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31 21:23

寒流來襲,桃園大溪出現2.9度低溫,民眾真的要注意保暖!氣溫低,有心血管疾病或慢性病患者要留意身體狀況,以台北市、新北市為例,30日獲報送醫前就失去呼吸心跳的人數,分別是5人以及13人。甚至民眾在使用瓦斯、熱水器時留意門窗通風,因為光是一月份,全台就有三件一氧化碳中毒情況。

圖/TVBS

 
走在台北火車站外的街頭,可以看到來往民眾,戴著口罩、帽子、圍巾,再加上一件厚外套,因為天氣真的好冷好冷,甚至還有街友,竟然躲在車站一樓大廳偷偷抽菸,完全不顧他人感受,有人上前相勸還反遭惡言相向,最後只好通報警方來處理。

圖/TVBS

受寒流影響再加上輻射冷卻效應,這周氣溫再創下今年入冬最低溫紀錄,看看這張圖,氣象局31日公布的低溫特報,幾乎全台都是橘色,部分地區則是黃色,橘色燈號表示入夜到清晨,低溫可能會在6度以下,黃色則是在10度以下,全台冷颼颼,根據統計,台北市、新北市連續三天內科病患,以送醫前失去呼吸心跳的人數,大約是五人到13人,而30日因疾病送醫的人數,台北市150人、新北市291人。

圖/TVBS

 
永吉分隊高級救護技術員黃韋閔:「腦中風部份的話可以,嘗試一下檢測一下辛辛那提測試,就是做一下我們三項檢測,包括微笑測試說話測試跟舉臂測試。」

寒流來襲低溫期間,有心血管疾病等患者,真的要注意保暖,甚至在使用瓦斯、熱水器、電暖器也別忘門窗通風,消防署統計,去年就有20件使用熱水器結果引發一氧化碳中毒,今年一月也發生三件,雖然真的好冷,但還是得注意安全,以免發生憾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一氧化碳#中毒#心血管疾病#腦中風#低溫#寒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5

0.0576

0.1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