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走春!初一出遊 蘇花改南下車潮爆量

記者 林佳彣 / 攝影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25 13:0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25 13:08

蘇花改年初通車,遇上第一個農曆春節。大年初一連假第三天,不少民眾外出走春,開車要到花東玩,嘗鮮體驗蘇花改。車潮從凌晨兩點開始,陸續湧現,到了白天車流暴增。長長車龍從國五蘇澳交流道,一路塞到蘇花改入口處,有民眾光是排隊就等了一個半小時。原本從蘇澳到花蓮,走蘇花改只要1.5小時,但因為塞車,整趟下來最少會多一個小時。

圖/TVBS

 
一早國五蘇澳交流道,湧現大量車潮,往前方看,根本看不到車隊盡頭。一路塞塞塞,塞到蘇澳服務區,整條路大排長龍,就是為了進入蘇花改。

在蘇澳隧道入口,車子開開停停,放眼望去綿延車龍塞爆,員警站在路口指揮交通。

記者vs.彰化民眾:「(從雪隧到這裡塞多久),一個小時,(要去哪裡),花蓮。」

 
記者vs.台北民眾:「從雪隧到這裡,一個半鐘頭,本來就知道過年會塞,(第一次來開蘇花改嗎),對對對。」

圖/TVBS

25日大年初一春節連假第三天,蘇花改南下花蓮的車潮,從清晨4點起大量湧現,每小時900輛,到了早上7點後,來到每小時超過1000輛,遠遠超過蘇花改,行車順暢的800輛車,造成進入蘇花改入口車流,一路回堵到國五路段。

公路總局第四區交管中心主任陳國正:「以往是13點才會開始,今天從凌晨就一直開始。」

今年預估的車流量,比往年要高出一到兩成,而初一南下花蓮車潮,恐怕會一路塞到晚上6點。

圖/TVBS

公路總局第四區交管中心主任陳國正:「蘇花改通過東澳以後,那邊是未改善路段的南澳東澳段,能夠通過的量比較少,所以從南澳一路回堵到東澳。」

原本從蘇澳到花蓮,走蘇花改只需要1.5小時,但是進入口前,就會回堵塞車30分鐘,東澳隧道出口到南澳,半個小時,整趟下來最少多塞一個小時。

 
而不少用路人預期,蘇花改會大塞車,所以改走舊蘇花公路,造成東澳端與蘇花改的,匯流處大打結,還因此一度暫時封路。

建議出外旅遊民眾,可以適時調整行程,避開塞車尖峰時段。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蘇花改#車潮#塞車#尖峰時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2

0.0630

0.1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