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蘇花改提高速限? 公路總局:開放大貨車通車後再評估


發佈時間:2020/01/13 16:5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13 16:52
圖/公路總局提供
圖/公路總局提供

蘇花改全線通車後時速限制40到60公里,不少用路人嫌車速太慢。公路總局第四區養護工程處表示,預計半年後大貨車通車後,再邀集專家學者評估是否調整。

「台9線蘇花公路山區路段改善計畫」分蘇澳至東澳、南澳至和平、和中至大清水3路段,總計改善長度約38.8公里,工程包括8座隧道總長24.5公里。1月6日通車後,長隧道速限60公里/小時、仁水隧道50公里/小時、其他隧道及隧道兩側端點速限為40公里/小時。

 

對於提高速限的期待,公路總局第四區養護工程處長李順成說,當年蘇花改環評說明書已做要求,提高蘇花改速限短期內無此規畫。目前傾向等到開放大貨車通車後,才會評估檢討是否放寬速限。

李順成解釋,目前蘇澳至東澳,開放非管制大貨車及大客車及小型車通行;南澳至和平、和中至大清水均開放大客車及小型車通行,其中只有仁水隧道開放機車行駛,其餘均須走台9丁線。預計3至6個月後,才全線開放大貨車行駛。

蘇花改工程處長邵厚潔說,目前工程單位以速限60公里/小時設計,上限可達80公里/小時,是否提高速限由營運單位決定。雖然蘇花改通車但不代表竣工,還有相關水保設施未完工,隧道內也有修飾工程部分,但不會因為施工而全面封閉道路。
 

至於行政院去年底已核定「蘇花公路安全提升計畫」可行性研究進展,邵厚潔說,大清水到崇德採短隧道截彎取直,或長隧道方案;南澳到和平間可能利用舊鐵路的隧道延伸。最快民國111年才能動工興建。(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蘇花改#速限#大貨車#通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8

0.1073

0.2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