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首例確診武漢肺炎 中市成立二級應變指揮中心


發佈時間:2020/01/22 12:0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22 12:03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因應國內出現境外移入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召開疫情應變會議,成立二級疫情應變指揮中心,由市長擔任指揮官,盼能讓各地遊客安心到台中看台灣燈會

台中市政府上午召開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應變會議,由盧秀燕主持,並邀集市府各局處首長、轄區指定隔離醫院、各醫師公會、中區傳染病防治醫療網指揮官黃高彬等與會,報告疫情現況、防治事項及任務分工等。

 

盧秀燕表示,春節連假將到來,隨著返鄉人潮增加,台中市又舉辦台灣燈會,為了讓各地遊客安心到台中市旅遊,市府決定拉高防疫層級,成立二級疫情應變指揮中心,由市長擔任指揮官,以最高規格及最嚴謹態度面對疫情,寧願「過度準備」、拉高層級,讓市民安心過好年。

黃高彬指出,過去台灣防治SARS不知道病毒是什麼,這次知道是新型冠狀病毒,中部地區從機場進來的可疑個案將優先收治於童綜合醫院、光田綜合醫院,一般診所發現可疑病例,則請患者先戴上口罩,再轉送大醫院。

黃高彬也建議各大醫院,隨時注意醫護人員及員工訓練,包括院內清潔人員、保全人員都需教育訓練,現在最重要的是各醫療院所好好把關,找出指標病人,感染封鎖也非常重要,避免散播病源。
 

台中市衛生局表示,台中市有15家指定隔離醫院,共有95床負壓隔離病床,相關防疫物資都已整備完成,全員待命,而台中市先前有2名具武漢旅遊史的可疑個案,都已排除感染武漢肺炎,確診是罹患流感。(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境外移入#肺炎#武漢#疫情#返鄉#春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9

0.0602

0.1741